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数据保护/隐私问题最新动态:就第 29 条开展的讨论

2018 年 03 月 7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null

在准备前往圣胡安参加 ICANN61 之际,我想向大家提供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DPR) 合规问题方面的最新消息。在过去的几天里,多个选区组织了大量网络研讨会和电话会议,我和 ICANN 的同事们均参加了这些会议,因此我们可以在完善拟定模型的同时进一步交换意见。

3 月 2 日,我们与第 29 条工作组就有关我们最近发布的用于处理 GDPR 合规问题的拟定临时模型展开了有益讨论。在该次讨论中,我们总结了拟定临时模型的要素,并分享了我们从社群成员那里收到的宝贵反馈信息,其中包括与拟定临时模型观点相左的看法。此外,我们还强调了组织与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采取共同方法的重要性。第 29 条工作组的代表指出了我们在制定符合该条例的行动计划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愿意更详细地审核拟定临时模型,特别是在数据收集和公布、数据保留期限,数据处理协议以及经认证用户的完整注册数据的访问理由方面。我们也期待在 3 月晚些时候与第 29 条工作组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以便讨论临时模型的理由。考虑到 ICANN 在最终模型中提供的更多细节,数据保护机构将在 3 月份之前继续进行内部协调,而且我们计划与他们保持联络,到 4 月份时,第 29 条工作组将举行下一次全体会议。希望他们届时能够发布反馈意见。

与此同时,我期待在圣胡安会议上当面或以远程形式与大家继续讨论这一话题。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