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关于摩洛哥您所不知道的 10 件事情

2019 年 06 月 24 日
作者: Rachel McFadyen

ICANN 社群的特质之一就是全球性,并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相会与共事。如今我们再度来到摩洛哥,这里拥有悠久的历史、多样的文化和不断成长的互联网社群。

  1. 绿色经济巨头:摩洛哥是全球可再生能源部署的领军人,该国制定了宏伟的战略,旨在到 2030 年前实现超过 50% 的电力都来源于可再生能源。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靠近瓦尔扎扎特市的努奥区是全球规模最大最集中的太阳能发电厂,能够为超过 100 万人口提供充足的电力。
  2. 文学传承:摩洛哥小说家塔哈尔·本·杰伦 (Tahar Ben Jelloun) 因在其作品中描写摩洛哥的文化和特性,曾两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并荣获法国最负盛名的龚古尔文学奖。另一本龚古尔文学奖得主《温柔之歌 (Chanson Douce)》一书(英文又称《完美保姆 (The Perfect Nanny)》)也出自一名在摩洛哥出生的作家蕾拉•斯利玛尼 (Leïla Slimani),并已荣登国际畅销书榜。摩洛哥汇聚着多种文化,宗教和语言,一直以来都是欧洲和美国作家的灵感迸发之地,例如:保罗·鲍尔斯 (Paul Powles)(《遮蔽的天空 (The Sheltering Sky)》)、让·热内 (Jean Genet)(《百花圣母 (Our Lady of the Flowers)》)和田纳西·威廉斯 (Tennessee Williams)(《热铁皮屋顶上的猫 (Cat on a Hot Tin Roof)》)。
  3. 古图书馆:全球历史最悠久且仍在运作的图书馆之一就位于摩洛哥的菲斯古城。卡鲁因大学图书馆保存了来自于 7 世纪的文本。这座图书馆属于一栋教学建筑和清真寺的一部分,由一名突尼斯富商的女儿法蒂玛·菲赫利 (Fatima Al-Fihri) 于 859 年建成。另一名来自菲斯古城的本土妇女,阿兹扎·查奥尼 (Aziza Chaouni) 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翻修,使得卡鲁因大学图书馆重现昔日辉煌,并于 2016 年面向公众开放。
  4. 数字发展:摩洛哥正在构建数字经济,用于刺激经济增长。摩洛哥王国最近与世界银行签署了一份新的框架协议,其中一项倡议即是:"加速推动摩洛哥采纳数字科技,以便改善服务、发展和就业"。已经获得一定成就的新创公司是 Ville Propre,又称清洁城市。这是一个移动设备社交网络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将尚未收集的垃圾和路面坑洼的照片发布到该程序上,而该应用程序将会向官方发布信息,以清洁城市。世界经济论坛和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也将清洁城市应用程序视作构建本地区数字经济未来的阿拉伯新创公司 100 强之一。
  5. 沙漠中的好莱坞:一些最富盛名的电影都是在摩洛哥拍摄的,这包括《阿拉伯的劳伦斯 (Lawrence of Arabia)》、《角斗士 (Gladiator)》和《谍影重重 (The Bourne Ultimatum)》。阿特力士影城 (Atlas Studios) 位于马拉喀什南部,被誉为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制片厂,在瓦尔扎扎特市附近占有 322,000 平方尺的沙漠地带。最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世界文化遗迹之一、充满戏剧效果的阿伊特·本·哈杜村 (Aït Benhaddou)(即防御性城镇)也在热播剧目《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中闪亮出镜。
  6. 阿甘坚果油:数百年来,摩洛哥人民一直使用阿甘坚果油来淡化疤痕和治疗皮肤病,例如:湿疹。阿甘坚果油需要通过压榨带刺的阿甘树的树种而获取,现已成为摩洛哥最为重要的出口品之一。几十家妇女组织的阿甘坚果油合作社应运而生,提供就业机会,并刺激柏柏尔人社区的经济发展。
  7. 越野拉力:非洲拉力赛 (Africa Eco Race) 囊括了汽车、自行车、卡车和实验型机动车辆的比赛,赛程始于欧洲,途径摩洛哥,最终抵达塞内加尔。这项拉力赛继承了著名的达喀尔拉力赛 (Dakar Rally),旨在将环保意识融入惊险刺激的越野拉力赛之中。2020 年的非洲拉力赛将始于摩纳哥,并在摩洛哥设有五段赛事,在毛里塔尼亚设有六段赛事,终点设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市附近著名的玫瑰湖
  8. 美食传统:马拉喀什的招牌菜是唐吉亚,即使用独特的陶锅将牛肉或羊肉与干柠檬和香草一起慢炖形成的一道菜式。唐吉亚从传统上来说是使用市里的公用炉灶来烹饪的,这道菜也被称之为工人的午餐。
  9. 现代艺术先锋:穆罕默德·梅莱希 (Mohammed Melehi) 是摩洛哥最富影响的现代艺术家之一。他善于运用色泽鲜亮的几何波浪形图案,将美国流行艺术、欧洲鲍豪斯运动和伊斯兰艺术结合起来。他的作品被多家国际博物馆收藏,包括:巴黎蓬皮杜中心、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多哈阿拉伯现代艺术博物馆。
  10. 猫文化:在马拉喀什市内闲逛时,您会惊奇的发现这里有许多只猫,它们游荡在露天卖场中,穿梭于大小餐馆内,或是在居民楼门口睡懒觉。

Authors

Rachel McFad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