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诚招志愿者:注册数据政策推行的实施审核小组

2019 年 05 月 20 日

洛杉矶——2019 年 5 月 20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诚招志愿者参与一个实施审核小组 (Implementation Review Team, IRT),来协助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EPDP) 团队在第 1 阶段工作中所提政策建议的实施。

该实施审核小组 (IRT) 将:

  • 审核 ICANN 组织起草的拟定实施计划,确保该计划与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 团队提出的建议保持一致。
  • 在需要 ICANN 组织回答问题和进行澄清时提供协助。
  • 在 EPDP 建议的实施过程中,针对技术和运营细节问题提供咨询建议。

ICANN 组织现针对这个实施审核小组征招志愿者,该邀请还面向当前的 EPDP 成员和曾参加过该团队第 1 阶段工作的 EPDP 成员。这些人员对 EPDP 团队提出的政策建议及其理由有着深刻的理解。此外,我们还鼓励在相关域名注册流程中,负责执行政策要求的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与进来。所有应招的志愿者需要了解实施项目 IRT 的职责和职权范围。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 理事会通过了 EPDP 团队的建议,采用非正式形式设立 IRT,从而在 ICANN 董事会考量 EPDP 团队的《最终报告》之前,进行必要规划。前期 IRT 已于 2019 年 4 月正式组建,并参与协助了《临时注册数据政策 (Interim Registration Data Policy)》的实施。所有前期 IRT 的成员都转到当前 IRT 之中。此外,我们还诚邀其他成员加入即将设立的 IRT。如需深入了解 EPDP 所提的建议和时间安排,请点击此处:(请参见 EPDP 团队建议第 28 条。)

IRT 的工作预计将持续至 2020 年初。该小组预计自 2019 年 5 月开始每两周将举行一次电话会议,每次会议长达一小时,并将根据需要调整会议安排。休会期间,IRT 将使用合作工具开展工作。预计为这项实施工作提供支持每周大约需要花三个小时。

如何申请?

如需参加本小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nso-secs@icann.org

背景

2018 年 5 月 17 日,ICANN 董事会通过了《通用顶级域 (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简称"临时规范")。该规范按照 ICANN 与注册管理运行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签署的协议中所确立的临时政策设立流程而编制。该《临时规范》对《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 RAA)》和《注册管理机构协议 (Registry Agreement, RA)》中的现有要求进行了修改,从而确保能够符合欧盟 (European Union) 发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的规定。《临时规范》获得通过后,《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和《注册管理机构协议》中确立的临时政策制定流程则要求董事会"立刻按照 ICANN《章程 (Bylaws)》启动共识性政策制定流程。"此外,该流程还指出这份针对《临时规范》的共识性政策制定流程必须在为期一年内执行,因为《临时规范》的有效时间最高只能达到一年,即《临时规范》于 2018 年 5 月 25 日生效,并于 2019 年 5 月 20 日到期。

2018 年 7 月 19 日,GNSO 理事会启动了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并为该《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 设立了章程。与 GNSO 的开放性政策制定流程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PDP) 不同的是,GNSO 理事会选择限制 EPDP 的成员构成,这是由于这项工作要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并需要对资源进行合理分配。根据《章程 (Charter)》规定,GNSO 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团体、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一般会员支持组织 (ALAC)、根服务器咨询委员会 (RSSAC)、安全性稳定性咨询委员会 (SSAC) 均受邀指定一定人数的成员和替补人员。此外,ICANN 董事会和 ICANN 组织也已受邀指定一定人数的联络人参与此项工作。前文提到的"诚招志愿者"的工作于 2018 年 7 月启动,且 EPDP 团队于 2018 年 8 月 1 日召开了首次会议。

2019 年 3 月 4 日,GNSO 理事会通过了 EPDP 团队发布的第 1 工作阶段《最终报告》,并将其提交给了董事会供其考量。董事会启动了一轮公共评议期,并于 2019 年 5 月 15 日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执行这些建议。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