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第二届能力建设研讨会即将在南非面向非洲执法机构举行

2017 年 06 月 19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7 年 1 月,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第一届能力建设研讨会在肯尼亚内罗毕取得了成功,在此基础上,ICANN 以及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欠服务地区工作组和公共安全工作组非常高兴地宣布,将于 2017 年 6 月 23 日至 24 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与 ZA 域名管理局 (.ZADNA) 合作举办第二届执法机构能力建设研讨会。非洲地区的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因此,让非洲执法机构和消费者保护机构参与各种互联网治理流程至关重要。

此类研讨会的基本主题是发挥非洲政府的潜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和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的政策制定流程。

本次研讨会旨在继续帮助非洲执法社群(特别是主办国南非的执法社群)了解如何参与 ICANN,以及有效参加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和 ICANN 的政策制定工作。期间将与 ICANN 社群和行业人士召开一场围绕互联网安全、稳定与弹性的圆桌会议,而且还将花费半天时间讨论非洲联盟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公约。

研讨会的部分议题如下:

  • 介绍 ICANN 的使命和自下而上的多利益相关方政策制定模型
  • 介绍 GAC:所扮演角色、组织和成员
  • 介绍 PSWG:职责和工作计划
  • 定义可通过 ICANN 流程和合同加以解决的 DNS 滥用
  • 减少 DNS 滥用:签约方扮演的角色和义务
  • 减少 DNS 滥用:ICANN 安全、稳定与弹性团队扮演的角色和使用的工具
  • 执法机构和消费者保护机构应如何与 ICANN 合作
  • 与其他利益相关方(业界人士、技术社群、RIR 等)的合作领域
  • 讨论 WHOIS 以及相关的个人资料存储和保留;

欧洲数据保护法 (GPDR) 以及非洲联盟网络安全和个人数据保护公约的潜在意义

此次面向非洲执法机构的能力建设研讨会将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让他们可以与南非警方、非洲网络犯罪部门负责人、地区经济共同体、非洲联盟以及来自政府和业内的其他代表,就 DNS 滥用以及安全、稳定与弹性问题方面交流经验。

此外,它还将在 ICANN、GAC 和 PSWG 会议期间(将在 2017 年 6 月 27 日至 29 日召开的 ICANN59 约翰内斯堡会议的后一个星期举行),为与各国和各地区的其他机构分享经验、最佳实践和教训提供机会。

为本次研讨会提供支持的相关方包括 ICANN 政府合作部门、ICANN 全球利益相关方合作部门 (GSE)、安全、稳定与弹性 (SSR) 团队、多利益相关方战略和战略计划 (MSSI) 团队、合规部门以及 ZADNA。

完整的会议议程请参见此处 [PDF, 485 KB]。

-------结束----

关于 ICANN:

ICANN 的使命是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您必须在自己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输入地址 — 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个地址必须独一无二,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共利益机构,同时也是一个由全世界参与者组成的社群。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