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如何参与: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 现已启动

2018 年 07 月 19 日

Launched: 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on Temporary Specification for gTLD Registration Data | Get involved! | Mailing List, Transcripts, Audio Streams

洛杉矶——2018 年 7 月 19 日——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 现已启动《通用顶级域注册数据临时规范 (Temporary Specification for gTLD Registration Data)》的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EPDP)。请阅读 GNSO 主席海瑟·弗雷斯特 (Heather Forrest) 的博文,了解详情。

与 GNSO 中面向任何人开放的政策制定流程 (PDP) 不同,GNSO 理事会决定对本轮 EPDP 的成员构成加以限制。做出这一决定主要因为这项工作必须在相对较短的时段内完成,因此需要有效负责地调动资源。根据 EPDP 团队的《章程 (Charter)》 [PDF, 523 KB]规定,GNSO 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团体、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一般会员支持组织 (ALAC)、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均已受邀指定一定人数的成员和替补人员。此外,ICANN 董事会和 ICANN 组织也已受邀指定一定人数的联络人参与此项工作。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如果 ICANN 社群成员并不是指定团队成员、替补人员或联络人时,是无法参与本工作的。任何人均可登记成为一名邮件清单观察员,关注 EPDP 团队的审慎考量工作,或使用每次会议的实时音频接收器,或查看面向公众发布的会议录音和文稿。此外,《章程》还要求 EPDP 团队应将定期向 ICANN 社群和感兴趣的相关方通告最新动态作为其工作的一部分,例如,可采用新闻稿或网络研讨会的形式。此外,EPDP 团队还应尽早向 GNSO 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团体、各大选区、ICANN 其他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请求获取意见和建议。最后,一旦 EPDP 团队的《初步报告》得以发布,我们将诚邀所有人对这份报告提出看法。根据 EPDP 的流程,EPDP 团队预计将审慎考量和分析公共评议期内收到的所有评论。以下列出了参与方式详情。GNSO 理事会希望 ICANN 社群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机会,密切关注 EPDP 的团队考量工作!

电子邮件清单观察员

任何人均可作为 EPDP 团队邮件清单的只读形式观察员。请在此处登记注册:https://goo.gl/forms/iZg5JWHOnERsoEMI2。邮件清单的观察员名单还将在 EPDP 维基空间中发布。

电话会议音频接收器

尽管 EPDP 团队的电话会议仅限指定成员和联络人参加,但非成员人士可通过音频接收器实时聆听会议内容。音频接收器将在每次电话会议开始之前的几分钟内开通:

请查看 GNSO 总活动日历查看 EPDP 团队的电话会议举办时间。

录音、文稿和资料

所有 EPDP 团队的电话会议都将被录音并提供会议文稿。录音、文稿以及任何注释和行动项目均将发布在 GNSO 总活动日历之中。此外,所有与 EPDP 相关的资料,包括:录音、文稿、背景资料、团队工作成果等均可在 EPDP 维基空间中发布。

常见问题与解答

ICANN 组织现已针对 EPDP 这一主题搜集了各方问题,并将继续向常见问题与解答动态文件中添加其他问题。

EPDP 简介

2018 年 5 月 17 日,ICANN 董事会通过了《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这是一套临时措施,旨在确保现有的 WHOIS 义务能够符合欧盟颁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的要求。此举触动了 GNSO 理事会启动一项政策制定流程,用以自该条例实施生效日(2018 年 5 月 25 日)起的 12 个月内确认这套《临时规范》是否可作为一项共识性政策。GNSO 理事会赞同 EPDP 能够为我们及时达标提供最佳机会。为了确定拟定方案,我们组建了一个由理事会领导层和感兴趣的理事会成员构成的起草小组。起草小组针对 EPDP 和拟定的《EPDP 团队章程》编制了一份《初步请求 (Initiation Request)》 [PDF, 390 KB]。在 2018 年 7 月 19 日星期四召开的会议上,GNSO 理事会通过了启动 EPDP 的动议,并采纳了 EPDP 团队的章程 [PDF, 523 KB]。

如需获得其他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nso-secs@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