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ANA 客户参与调查结果现已出炉

2019 年 12 月 11 日

洛杉矶——2019 年 12 月 10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日发布了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IANA) 客户参与调查的结果。该调查衡量了 IANA 职能的客户满意度。

请查看客户参与调查结果

在 2019 年的 IANA 客户参与调查中,客户们受邀针对 IANA 团队的 20 项陈述进行评分,具体涉及响应速度、透明度、公平公正和周到耐心。每项陈述的评分都设有 1-5 分,1 分表示满意度最低,5 分表示满意度最高。全部客户部分的总体评分为 3.9 分。前六年间,满意度一直采用百分比进行评分,且该团队每年都获得了超过 90% 的满意度。

当询问客户对 IANA 团队有能力实现其目标是否充满信心时,客户对该团队的评分达到了最高评分,即 4.3 分。针对密钥签名密钥 (Key Signing Key, KSK) 仪式的满意度也同样获得了 4.3 分。关于该团队的创新性和紧迫性的平均评分为 3.7 分。

尽管本调查的结果持续向好,但多年来的参与率却有所下滑。六年前,该团队调查的平均回复率为 10%。但过去两年间,调查参与率有所下滑。对本调查进行简化后,2019 年的回复率为 3%。IANA 团队现已采取额外机制,来获取和应对客户的反馈意见。这包括在 2018 年底启用贴文互动调查,鼓励客户在获得 IANA 团队服务后立即提供反馈。IANA 团队也分配了资源用以及时审核和回复反馈意见。

"除了通过贴文互动调查获取常规运营反馈之外,这份年度参与调查能够评估我们管理不同客户团体关系的情况,以识别这一领域需要改进的方面,"ICANN 下属负责提供 IANA 职能的机构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的总裁金·戴维斯 (Kim Davies) 表示。"这两种方式双管齐下,使得我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实时客户满意度和社群领袖对我们长期战略的评价,"戴维斯还指出。

ICANN 授权全球著名咨询公司 Echo Research, LLC 负责管理这项年度参与调查。受邀参与调查的人员包括:监管 IANA 职能绩效的利益相关方们(包括: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 (Regional Internet Registry, RIR) 的经理人;互联网工程指导组 (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 IESG) 组员;客户常任委员会 (Customer Standing Committee) 成员);通过提交变更请求或在行业活动中与 IANA 团队开展合作的直接客户(包括: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 密钥签名密钥 (KSK) 仪式参与人;可信社群代表;顶级域运营商;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社群;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和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的理事会成员)。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