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RAA 协商 – 更新

2012 年 06 月 4 日

在布拉格会议召开前夕,ICANN 公布一系列关于注册服务商委任协议 (RAA) 修正案协商情况的文件。尽管 ICANN 和注册服务商在协商中取得了进展,但是协商还未完成,在关键领域还存在分歧。对于 ICANN 来说,首要问题是 Whois 验证和数据保留要求;在这些问题上,ICANN 和注册服务商未能对执法机构建议的某些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由于这两个问题非常重要,ICANN 和注册服务商未能在布拉格会议召开前公布统一的、经协商的修正案。下文摘录的备忘录对此进行了更全面的解释;所公布的 RAA 草案体现了 ICANN 最近的提案。

  • RAA 协商摘要备忘录 [PDF, 100 KB] 中,我们提供了协商情况的详细信息,还提供了关于我们提议在 2012 年 6 月25 日布拉格会议期间的公众讨论会议上进行讨论的主题的讨论情况。随附的摘要图表 [PDF, 68 KB] 提供了对 12 条执法机构建议的协商情况以及其他协商主题的简短说明。这些文件分别反映出 ICANN 对协商情况的理解。

  • 2012 RAA 草案 [PDF, 244 KB] 是 ICANN 对新 RAA 的最新提案,而不是一份经协商的文件。尽管草案中纳入了众多已成为 ICANN 和注册服务商协商小组之间协商主题的问题,草案仍然明确了 ICANN 当前在一系列问题的协商工作上的立场,这些问题包括数据保留、Whois 验证、分销商关系等。2012 RAA 草案仅供讨论,不反映或包含最终或经批准的内容。ICANN 没有公布 2012 RAA 草案与 2009 RAA 的修订比较,这是因为文件的主要部分已被重新构建或重新组织,如果以修订标记显示,则不便于阅读。相反,为了便于阅读 2012 RAA 草案中提议的修改,我们提供一份修改摘要 [PDF, 343 KB] 文件,其中讨论了对 2009 RAA 进行的修

    2012 RAA 草案中包括了 ICANN 对众多单独规范的提案,这些单独规范将作为 RAA 的附件;此处分别以 ICANN 提案草案的形式列出:

由于草案还未最终确认,ICANN 在此阶段还未征求关于 2012 RAA 草案中具体条款和规定的意见。我们欢迎对 RAA 协商摘要备忘录中确定的讨论主题提供反馈,为布拉格会议期间的机构群体讨论提供信息。如果您想提供一般反馈,请在 RAA 协商情况维客中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