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案征询 (RFP):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 (EBERO) 服务

2018 年 10 月 17 日

洛杉矶——2018 年 10 月 17 日——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今日宣布征召一名或多名可提供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 (EBERO) 服务的合作伙伴。ICANN 组织的 EBERO 项目旨在当注册管理机构遇到服务故障时确保保护注册人。此举确保发生故障的通用顶级域 (gTLD) 的成功转让能够与 ICANN 的目标保持一致,为健康、稳定和富有弹性的唯一标识符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并遵循该组织的使命和章程。

目前与 ICANN 保持合作的一共有三家 EBERO 服务提供商。它们负责在一个 gTLD 注册管理运行机构发生故障时提供全天候应急服务。

自 2011 年发布初始《信息征询 (RFI)》后,这一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ICANN 目前尝试将对 EBERO 服务提供商提出的要求与提供商对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服务市场的理解结合起来。此外,ICANN 采购政策要求定期审核服务提供商的合同,因而现启动一轮公开 RFP。此举意味着除了潜在新提供商以外,现有的 EBERO 服务提供商也需要呈交提案,以确保它们能够符合继续充当 EBERO 服务提供商的资格。

本轮 RFP 的主旨是确认一家或多家符合支持 ICANN 工作能力的提供商,使得该组织能够针对任一 gTLD 注册管理机构的应急恢复提供响应和协调。ICANN 有意在拥有新 gTLD 项目注册管理机构数量最多的地区寻找一家或多家提供商,这些地区包括:亚太地区、欧洲地区和北美地区。其他考量标准还包括:在确保维护互联网的稳定时共同对互联网用户负责。

如需查看 RFP 的完整介绍和时间表,请参见此处[PDF, 97 KB]。

请将《意向书》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EBEROServices-rfp@icann.org ,截止时间为:世界协调时 2018 年 11 月 5 日 23:59 时。完整提案必须在世界协调时 2018 年 12 月 3 日 16:00 时前使用 ICANN 采购工具 (RFP) 进行提交。请您首先向上述电子邮件发送一份《意向书》,然后您将获得访问采购工具的链接。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