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发布社群优先评估流程审核最新动态

2017 年 06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7 年 6 月 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日发布针对社群优先评估 (Community Priority Evaluation, CPE) 流程审核的最新动态

社群优先评估是一种解决字符串争用的方法,请参见《申请人指导手册 (Applicant Guidebook, AGB)》第 4.2 节了解详情。这种评估将决定该社群申请是否满足获得优先考虑的资格,从而解决争用集中所有非社群申请人和其他非主流社群申请人的申请问题。在社群优先评估 (CPE) 中,该申请需要根据以下四大标准进行评估:社群设立基础;拟定字符串和社群之间的联系;注册政策;社群支持。经济学人智库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负责执行这类评估。经济学人智库 (EIU) 被选择充当评估人,是因为该机构可以提供优质商业情报服务,对全球的企业、政府和组织提供政治、经济和公共政策的分析服务。

在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实施的过程中,ICANN 董事会曾多次考量 CPE 流程的各个方面,包括某些申请人就这一流程提出的一些担忧。2016 年 9 月 17 日,ICANN 董事会指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代理人对 ICANN 与 CPE 提供商之间的交流流程进行审核。董事会治理委员会 (Board Governance Committee) 主席克里斯·狄思潘 (Chris Disspain) 在 2017 年 4 月 26 日发出的至各相关方的信函中 [PDF, 405 KB]提供了有关这次审核范围和状态的额外信息。以下为这次审核的额外信息,以及 CPE 流程审核的当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