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审核小组 (CCT)《最终报告》现已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

2018 年 10 月 10 日

洛杉矶——2018 年 10 月 10 日——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 (CCT) 审核《最终报告和建议》 [PDF, 4.89 MB]现已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

2018 年 9 月 8 日,CCT 审核小组现已向 ICANN 董事会呈交了其《最终报告和建议》。审核小组编写的最终报告参考了多份调查、研究和数据搜集项目,并考量了 ICANN 社群和 ICANN 董事会的建议。这份报告审视了新通用顶级域 (gTLD) 的引入对域名系统 (DNS) 中的行业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的促进程度。审核小组的这份报告还审视了 ICANN 为了缓和新 gTLD 引出的问题而采取的保护措施的有效性;并审视了新 gTLD 项目的应用和评估流程的有效性。这份报告囊括了 35 条建议,涉及内容包括:搜集更多优质数据的请求、社群需要解决的政策问题,以及 ICANN 合同合规部在透明度和数据搜集方面可以考量的建议改革措施。这些建议均获得了审核小组成员的一致通过。

根据《ICANN 章程》,审核小组的最终报告必须在提交给董事会前启动一轮公共评议期。本《最终报告》的公共评议期已于 2018 年 10 月 8 日启动,预计将在 2018 年 11 月 27 日关闭。如需查看这份《最终报告和建议》,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请点击此处

后续工作

截至 2019 年 3 月 8 日,即 ICANN 董事会收到《最终报告和建议》[PDF, 4.89 MB] 六个月后,董事会将同时考量这份报告和公众意见,以确定是否批准这些建议。然后,董事会将指示执行已经批准的建议。若某些建议尚未得到批准,董事会将提供一份拒绝接受的理由。

ICANN 将针对最终建议编制一份可行性评估报告,为董事会提供参考意见。

CCT 审核简介

CCT 审核小组依据《义务确认书 (AoC)》而设立,旨在针对以下三个领域评估新 gTLD 项目: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本轮审核还确定了现已实施的、旨在缓和新 gTLD 引入后所带来的问题的保护措施的有效性,以及该项目的申请和评估流程的有效性。这类审核现已列入《ICANN 章程》第 4.6 节规定的特定审核项目,旨在审视新 gTLD 项目在流程实施的情况,查看本项目是否达到了理想结果,实现了预定目标。

特定审核简介

特定审核ICANN 章程规定必须执行的一类审核,它们对于 ICANN 的合法性和问责制至关重要。特定审核现充当 ICANN 工作进度报告面向全球发布。这类审核展示了 ICANN 兑现承诺的情况,并指出 ICANN 可以改善的空间。特定审核由利益相关方成员负责执行,他们将审核过往流程、行动和成果,从而提出后续工作改进建议。请点击此处深入了解本次审核以及参与方式。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