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与全球网络联盟 (Global Cyber Alliance) 签署谅解备忘录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洛杉矶——2020 年 6 月 1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与全球网络联盟 (Global Cyber Alliance, GCA) 签署《谅解备忘录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这份 MoU 旨在加强 ICANN 和 GCA 的联系,促进合作来支持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效率和弹性。这些工作符合双方利益,并将目标放在 DNS 安全威胁等重要事务之上。

"让 ICANN 组织和 GCA 共同合作开展研究,提高大家对不同形式的 DNS 滥用行为的意识,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联合起来,我们要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支持和保护我们这个独特的社群,并最终构建一个统一的全球社群,"——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表示。

"GCA 与 ICANN 拥有相同的愿景,即维护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安全,我们很荣幸地能与 ICANN 建立合作,实现这一愿景。我们所有人都依赖着 DNS,因此改善 DNS 的安全性和隐私性能够影响整个互联网,保护每个人,特别是弱势社群。"——GC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瑞亭格 (Philip Reitinger) 表示。

DNS 的安全威胁影响着成百上千万的互联网用户,也是两家组织共同面临的一项主要关切。这份 MoU 旨在推进两家组织的共同目标,为减少 DNS 滥用的各项活动提供支持。ICANN 和 GCA 现已同意针对旨在降低 DNS 风险的各项活动展开合作。这类活动可包括:研究项目;旨在加强应对 DNS 所面临的威胁和滥用行为的能力的各类项目;协调各方努力以团结利益相关方;信息沟通交流。请点击此处阅读这份谅解备忘录。

如需深入了解 GCA 如何提高互联网的安全性方面的工作,请访问:https://globalcyberalliance.org

全球网络联盟 (GCA) 简介

GCA 是一项跨行业的国际项目,旨在根除网络风险,改善互联世界。GCA 由曼哈顿地区检察长办公室、伦敦市警察局、互联网安全中心于 2015 年 9 月共同设立,旨在团结全球社群,推行用以应对系统性网络风险的解决方案,并衡量这些解决方案的效果。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