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理事会–GAC 工作组宣布实施关于 GAC 建议和 GAC 建议注册的 ATRT 建议

2012 年 03 月 16 日

在哥斯达黎加圣约瑟召开的 ICANN 第 43 次会议上,理事会-GAC 建议实施工作组 (BGRI-WG)1 开会审核了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ATRT) 提出的 GAC 相关建议的实施工作2。BGRI-WG 欣然宣布最终实施针对 GAC 建议(建议 9)以及 GAC 建议注册的创建和运营(建议 10)的 ATRT 建议。

ATRT 建议 9 要求阐明“章程中 GAC 公共政策‘建议’的构成要素”。BGRI-WG 确认,GAC 网站上有关于 GAC 建议的相关定义3。BGRI-WG 指出,该定义仅针对 ICANN 理事会的 GAC 建议,不包括针对 ICANN 支持组织和其他咨询委员会的 GAC 建议。最后,BGRI-WG 表示,根据 GAC 运营原则 47,“GAC 寻求成员之间的共识是其工作的基础”。如果 GAC 向理事会提出包括各项意见在内的非共识性建议(此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预计理事会将再次寻求 GAC 对其建议作出进一步说明。

ATRT 建议 10 要求建立正式且文件化的流程,理事会据此流程通知 GAC“会影响征询 GAC 建议的公共政策问题的事宜”。还要求 ICANN“开发一个在线工具或数据库,将对 GAC 的各项请求和从 GAC 收到的各项建议,与理事会对各项建议的考量和回复一起予以归档”。在哥斯达黎加会议上,ICANN 工作人员向 BGRI-WG 提供了一份针对理事会的 GAC 建议注册草案和 ICANN 建议的理事会要求。BGRI-WG 提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考虑的问题,并批准将当前注册版本作为首个版本。

最后,ATRT 建议 14 在某种程度上要求建立“一个流程,以确定 ICANN 何时及如何让高级政府官员定期集体参与公共政策问题,从而对现有 GAC 流程进行补充”。根据 ATRT 建议 14,GAC 同意:召开高级政府官员会议是对 GAC 流程提供政府支持和承诺的途径之一。因此,为了能在下一届布拉格 ICANN 会议期间举行该会议,GAC 将继续努力。

BGRI-WG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向机构群体提供针对建议 11-14 继续开展工作的最新情况。


1 有关 BGRI-WG 的信息、目的和构成的背景资料,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en/groups/other/board-gac-2011.

2 要查看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的最终建议,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zh/about/aoc-review/atrt/final-recommendations-31dec10-zh.pdf [PDF, 1.06 MB].

3 请访问 https://gacweb.icann.org/display/GACADV/GAC+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