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三轮 ccNSO 政策制定流程 (ccPDP3) 初步报告:ccTLD 的停用

2021 年 03 月 3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21 年 3 月 3 日 截止日期: 2021 年 4 月 14 日
发起组织: ccNSO
类别/标签:

政策制定;顶级域;安全/稳定

简介:

本初步报告旨在就以下两个问题征求社群的意见和看法:

  1. 为加快国家和地区顶级域支持组织 (ccNSO) 对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 停用的拟议建议政策作出决策,现建议将第 1 部分(国家和地区顶级域的停用)与第 2 部分(审查机制)分隔开来。将这两项政策制定工作分隔开来是否存在任何担忧:ccTLD 的停用(第 1 部分)和审核机制(第 2 部分)?
  2. 此外,对于停用政策的拟定建议,是否有以前没有提出或在最后文件中没有得到充分解决的重大关切?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ccpdp3-1-retirement-cctlds-2021-03-03-en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