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组织针对欧盟委员会启动的《数字服务法案》计划的公共协商做出回应

2020 年 09 月 10 日

布鲁塞尔——2020 年 9 月 10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 2020 年 9 月 8 日宣布 ICANN 组织现已针对欧盟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启动的《数字服务法案 (Digital Services Act, DSA)》公共协商做出了回应。《数字服务法案》(DSA) 是一项立法计划,旨在回应人们对在线平台的角色和责任日渐产生的担忧。该立法计划旨在更新欧盟 (European Union) 的《电子商务指令 (e-Commerce Directive)》中的元素,包括中介承担的责任条款。

ICANN 组织在对这轮于 2020 年 9 月 8 日截止的公共协商做出的回应中,敦促决策者不要将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和在该基础设施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操作混为一谈。核心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主要负责维护稳定性和互联性,他们不应为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的第三方内容负责。

如需查看 ICANN 组织提交的回应全文请参见此处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DSA 计划对 ICANN 社群产生的潜在影响,请阅读 ICANN 组织政府合作部门的出版物。这份文件介绍了 DSA 计划的最新资讯和分析情况,以及该计划和 ICANN 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扮演的技术角色之间的联系。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