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宣布以色列的 IDN ccTLD 成功通过字符串审核

2020 年 05 月 19 日

洛杉矶——2020 年 5 月 19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日宣布以色列的拟定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 ccTLD) 字符串成功通过审核。如需查看本次成功审核的详情请参见:http://www.icann.org/en/resources/idn/fast-track/string-evaluation-completion

ICANN 董事会于 2009 年 10 月 30 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年度大会上宣布通过《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首批申请自 2009 年 11 月 16 日起开始接收。该流程使得国家和地区可向 ICANN 提交有关 IDN ccTLD 的申请,使用非拉丁字母的文字来代表相应国家或地区名称。IDN ccTLD 申请必须满足以下几个要求:

  • 代表 IDN ccTLD 的文字必须为非拉丁字母文字;
  • 代表该 IDN ccTLD 的语言必须为该国或该地区的官方语言。
  • 必须满足一套特殊技术要求(由一批域名系统 (DNS) 和 IDN 专家构成的外部 DNS 稳定性专家小组对技术要求进行审核)。

申请和评估流程包含三个步骤:

  • 筹备阶段(该国/地区的申请人的筹备工作):必须扩大对拟定 IDN ccTLD 申请的社群意识;告知社群谁将运营该顶级域,以及运营方案如何;准备和搜集所有必要支持文件。各类申请及支持本流程的其他材料则通过一套在线系统提交,该系统链接为:http://forms.icann.org/idn/apply.php
  • 字符串审核:按照上述 IDN ccTLD 字符串的标准,所有申请均将接受技术和语言要求的审核。
  • 字符串授权:成功满足字符串审核标准的申请将获得申请授权的资格。申请流程与以 ASCII 字符为基础的 ccTLD 的 ICANN IANA 申请流程相同。申请人须将字符串授权申请提交至 IANA 根区管理:root-mgmt@iana.org

包括本公告在内,目前共有 43 个国家/地区提交的 62 个字符串申请成功通过了审核。其中,代表 41 个国家和地区的 60 个 IDN ccTLD 已在域名系统根区中获得授权;余下部分目前分别处在申请筹备阶段、正式申请阶段或字符串授权阶段。IDN 快速通道项目的最新动态将随时在"快速通道流程"网页上发布: 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fast-track-2012-02-25-en

ICANN 期待着将满足"快速通道流程"要求的非拉丁字母国家和地区域名呈现给大家。ICANN 还将在"快速通道流程"中继续接收新的字符串审核申请。在"快速通道流程"中,我们还将为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员工支持。如需了解更多参与详情,或提出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DNProgram@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