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二级域标签生成规则 (LGR) 参考列表编制指南第 2 版

2020 年 03 月 30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20 年 3 月 30 日 截止日期: 2020 年 5 月 12 日
发起组织: 全球域名分部
类别/标签: 二级域
简介:

ICANN 组织现已发布多语言 标签生成规则 (Label Generation Rules, LGR) 参考列表,用以促进通用顶级域 (generic Top Level Domain, gTLD) 注册管理机构在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运营方面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用于 IDN 参考列表的 现有指南 的重点放在编制以语言为基础的 LGR 参考列表之上。自那以后,相关社群针对 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Root Zone Label Generation Rules, RZ-LGR) 进行了多种文字的详细分析。这些分析现可被用于编制这些文字的二级域 LGR 参考列表。因此我们对 二级域标签生成规则 (LGR) 参考列表编制指南进行更新,除了以语言为基础的 LGR 参考以外,还将如何设计以文字为基础的 LGR 参考的详细内容纳入了进来。这些指南现已发布,供社群针对拟定方法提出反馈意见。这些指南将在纳入了社群意见后得到定稿。ICANN 组织将按照这些指南继续编制其他语言和文字的 IDN 列表,并公开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lgr-second-level-2-2020-03-30-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