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雇员阿迪尔·阿科普罗根 (Adiel Akplogan) 入选加入“2019 届互联网名人堂”

2019 年 09 月 27 日

洛杉矶——2019 年 9 月 27 日——今天,阿迪尔·阿科普罗根 (Adiel Akplogan) 入选著名精英的行列,加入"互联网名人堂 (Internet Hall of Fame)"。该机构旨在表彰旗下成员对全球互联网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互联网名人堂"选择 ICANN 组织技术合作副总裁阿迪尔·阿科普罗根入会,以表彰他对非洲地区互联网的发展、拓展和安全所做出的卓越贡献。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表示:"阿迪尔体现着 ICANN 为公共利益服务这一使命。我知道所有 ICANN 人都衷心祝贺阿迪尔获得这一殊荣。"

阿科普罗根将于今天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举行的"2019 届互联网名人堂"入会仪式上正式获得此项殊荣(该仪式的举办时间为:世界协调时晚 23:30 时或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 16:30 时)。如需观看该仪式,请点击以下直播链接:https://livestream.com/internetsociety/ihof2019

阿科普罗根自 2015 年以来一直就职于 ICANN 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负责开发和协调 ICANN 组织的技术合作工作。ICANN 的首席技术官戴维·康纳德 (David Conrad) 表示:"在向互联网技术社群进行外展和合作的工作中,阿迪尔扮演着关键的角色。这一荣誉可谓是实至名归,证明了他对整个 ICANN 社群所给予的奉献和贡献。"

作为一名非洲的互联网先锋人物,阿科普罗根在非洲地区的技术能力建设和首批私营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部署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参与成立了非洲网络信息中心 (Afric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 AFRINIC),并曾任该组织的首位首席执行官。阿科普罗根表示:"我们期待着设立一家地区注册管理机构,并为这一目标做着不懈的努力,使得该机构成为非洲互联网生态系统发展的催化剂,让我们能够一个个应对所面临的挑战,秉承着勤奋努力、严格自律、勇往向前的精神来构建共识。"

在长达 25 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担任多个多利益相关方互联网治理机构的董事和咨询委员会成员。他还为非洲技术协调机构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例如:非洲网络运营商团体 (African Network Operators Group, AfNOG)、非洲顶级域组织 (Africa Top Level Domains Organization, AFTLD) 和非洲互联网峰会 (Africa Internet Summit)。阿科普罗根来自多哥,现居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持有阿波美卡拉维大学 (Université d'Abomey-Calavi) 的工程学学位和巴黎高等管理学院 (Paris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 电子商务和新兴技术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如需了解 2019 届互联网名人堂入选会员的详情,请在以下链接上查看他们的简历和照片:www.internethalloffame.org。您还可以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关注互联网名人堂:@Internet_HOF (#ihof2019)。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

"互联网名人堂"简介

"互联网名人堂"(www.internethalloffame.org)是一项表彰项目和一座虚拟博物馆,旨在展现互联网不断演变的历史印记;并表彰为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使用和潜在改革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员。"互联网名人堂"于 2012 年由国际互联网协会 (Internet Society) 发起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