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的审核最终报告现已呈交

2019 年 09 月 3 日

洛杉矶——2019 年 9 月 3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 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ccNSO) 的独立审核人 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现已完成其审核工作,并呈交了最终报告

最终报告

这份最终报告反映了 Meridian 机构在对文件的审核、对会议的观察、开展各类面谈、以及对整个社群发布调查后最终得出的结果。Meridian 机构还与 ccNSO 审核工作组 (Review Working Party, RWP) 以及广大 ICANN 社群通过网络研讨会公共评议期ICANN64 届会议ICANN65 届会议中的公开会议保持着紧密合作。这份报告囊括了重要的结果,涉及:ccNSO 如何达到其目标、如何管理其架构和运营、以及如何提高问责制。

根据审核结果,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的结论为:

  • ccNSO 仍旧拥有重要的存续必要性;
  • 该组织目前无需经历重大的结构或运营调整;和
  • ccNSO 对其选区,包括其成员都是负责的。

本报告还囊括了 14 条持续改进建议。ccNSO 也已经对某些建议进行了实施。

背景

ICANN 章程中规定必须对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执行独立审核。本次审核旨在确定:(i) ccNSO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ccNSO 在履行职责时效率如何,其组织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得到改善以提高 ccNSO 的效率;和 (iii) ccNSO 作为一个整体对其下属组织、委员会、选区和利益相关方团体的负责情况如何。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于 2018 年 8 月入选执行这项审核并启动工作。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ccNSO 审核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