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现已选取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 (EBERO) 提供商:为注册人提供持续保护

2019 年 08 月 26 日

洛杉矶——2019 年 8 月 2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现已选取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CNNIC)加拿大互联网注册管理局 (Canadian Internet Registration Authority, CIRA)Nominet 公司作为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 (Emergency Back-end Registry Operator, EBERO) 提供商。

当一名通用顶级域 (generic Top-Level Domain, gTLD) 的运营商可能面临无法执行关键注册管理机构职能时,则一家域名注册管理后端应急运行机构 (EBERO) 提供商将被临时激活。确保这些职能可用性保护了注册人,即域名持有人,并为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和本行业的生态系统增加了另一层保护。

"一旦需要激活 EBERO,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加拿大互联网注册管理局 (CIRA) 和 Nominet 公司均拥有实现有效过渡的丰富经验、工作人员和系统要求,"ICANN 全球域名分部高级副总裁赛勒斯·那马兹 (Cyrus Namazi) 表示。"它们所在的地理位置也十分有利,使得我们在本地出现危机时,几乎能够持续不断地覆盖多个时区,有能力为多个地理区域提供服务。"

EBERO 是在运营域名服务、注册数据目录服务和可扩展设置协议服务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运行机构。此处发布的提案征询 (Request for Proposal, RFP) 列出了 EBERO 服务的其他要求。

请点击此处获取更多有关 EBERO 项目的信息。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