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最新提案征询 (RFP):ICANN 技术合规监控系统

2019 年 04 月 10 日

洛杉矶——2019 年 4 月 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征询一名提供商,以编制和维护一套技术合规监控系统。这套技术合规监控系统旨在确保 ICANN 组织能够帮助通用顶级域 (gTLD) 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能够遵守 ICANN 的共识性政策、《2017 gTLD 注册管理机构基准协议 (2017 gTLD Base Registry Agreement)》和《2013 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2013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即签约方所签署的协议)中的所列条款。

该系统将提高 ICANN 组织的运营效率,通过一致透明的方式让签约方参与到涉及其协议合规的问题中来。

设立该系统旨在针对大约 77 条签约方协议条款和共识性政策实现自动合规监控。该系统将从内部和外部数据源中搜集信息,针对相关条款检查合规性,并将检查结果发送至中央储存库。

ICANN 正在尝试征召一名提供商,根据 ICANN 的需求设计这套系统,并维护该系统、开发其他功能。

如需查看本 RFP 的完整信息,包括时间表,请参见此处 [PDF, 133 KB]。

本公告对此前已经发布的提案征询进行了更新,添加了近期政策文件中列出的一些额外控制内容。

请将意向书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TechnicalComplianceMonitoring-RFP@icann.org。所有意向书应当在世界协调时 2019 年 5 月 14 日 23:59 时前通过 ICANN 采购工具发送。如需访问 ICANN 采购工具,请向上述电子邮箱发送请求。已经按照此前的公告申请获取采购工具访问权的参与人可以继续使用同一访问信息,无需再度申请。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