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征召独立财务专家加入 ICANN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年 02 月 12 日

洛杉矶——2019 年 2 月 1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征召有意向的外部独立财务专家加入 ICANN 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背景

ICANN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负责审核 ICANN 运营和财务状况的年度财务报告,并监督 ICANN 内部的财务和会计控制和程序。为了进一步改进控制和程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采纳了许多私营企业审计委员会所用的最佳实践。其一就是征召一名外部志愿者在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中充当独立顾问(又称"审计委员会财务专家"),针对 ICANN 财务报表的相关事务提供财务专有知识、建议和帮助。

目前,ICANN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正希望尽快填补这一职务空缺。这名财务专家无需参加每场审计委员会的会议,但必须愿意与审计委员会讨论或分析适当问题。

这名财务专家的主要职责、专业资历和就任期望包括:

主要职责

  • 能够通过电话或亲自参会的形式参加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会议(每年通常召开四至六场会议)。每次委员会会议通常持续 90 至 120 分钟,该财务专家将向审计委员会提供口头或书面报告,按需总结观察结果和分析情况。
  • 在召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前审核会议资料。
  •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能够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联系该专家,咨询有关审计委员会职责的相关事务。
  • 协助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督 ICANN 的相关财务风险。
  • 其他被分配或被请求履行的义务。

拟定专业资历

  1. 注册会计师(CPA 或同等资历),在财务会计行业至少拥有 15 年的从业经历;熟悉《通用会计准则 (GAAP)》和财务报表,以及非美国适用的各种会计准则,例如:《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有能力评估这类准则在会计领域中的估计、权责发生制和备用金方面的一般运用情况。
  2. 曾经在非营利机构和营利机构审计委员会中任职或提供咨询服务。
  3. 曾为与 ICANN 在规模和行业相似的营利和非营利机构中分析财务报表、处理会计实务和负责财务控制。
  4. 拥有审计委员会所需的针对营利和非营利机构的最佳实践的专有知识。
  5. 候选人需要英文流利。
  6. 有能力通过口头和书面的方式解释复杂的信息和概念。
  7. 拥有互联网和域名系统相关知识的人员可获得优先考虑。
  8. 该人员将独立于 ICANN 的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审计事务所、内部审计职能提供商和其他 ICANN 的签约方。
  9. 该人员还将独立于 ICANN 员工和 ICANN 的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
  10. 不得存在利益冲突。

报酬和报销

该财务专家将在审计委员会中充当志愿者,因而不会因所花时间和所供专有知识而收取任何报酬。ICANN 则应支付财务专家为审计委员会所做工作的所有合理开支。这类开支可包括但不仅限于:为 ICANN 工作时的差旅成本,例如:机票、酒店膳宿、交通运输等。

除了上述职务以外,若经财务专家提出请求,需要执行某些具体和重要的工作,则这类工作量所带来的合理报酬应由 ICANN 负责支付。

征召时间

我们期望在 2019 年 5 月 15 日前将 ICANN 组织选出的最终候选人名单呈交给审计委员会,使得该顾问能够在 2019 年 6 月 30 日,即 ICANN 本财年结束之时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意向书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