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截止时间延长:SSAC2 审核社群意见调查

2018 年 05 月 22 日

洛杉矶——2018 年 5 月 22 日——参加 SSAC2 调查的截止时间现已延长至世界协调时 5 月 25 日星期五 23:59 时。

独立审核人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 (Analysis Group) 目前正在执行第二轮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审核工作 (SSAC2),该公司现已发布一份调查以征询社群的意见。这份调查旨在搜集曾与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有过交流的人员或曾经提出改进意见的人员的看法。

参与调查

本调查将于世界协调时 5 月 25 日星期五 23:59 时关闭。本调查结束后,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将分析已经收到的回复,以及通过面谈或其他场合搜集到的意见,并将这些内容纳入到其评估报告之中。本评估报告预计将在 2018 年 7 月发布,以征询社群意见。

背景

《ICANN 章程》第 4.4 节中规定 SSAC 需要进行定期审核。审核的目的在于确定 SSAC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值得持续运营;若值得继续运营,则该组织的架构和运营中需要进行哪些调整以提高其效益。这轮审核还将决定 SSAC 是否对其选区、利益相关方团体、各大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于 2018 年 2 月被选为执行 SSAC2 的审核人。

与所有组织审核一样,SSAC2 审核将遵守两阶段的审核方案,即独立审核人首先完成其评估工作,然后根据评估期间所获得的结论提出建议。这套方案在独立审核人针对已经观察到的问题编制建议前,给到社群和独立审核人一个交流的机会,讨论哪些方法比较奏效、哪些方面需要得到改进,从而编制出更加有益和具有相关性的建议。

请点击此处深入了解 SSAC2 审核的信息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简介

SSAC 负责针对有关互联网域名和地址分配系统安全性和完整性的事宜,向 ICANN 社群和董事会提供建议。其事务涉及运营、管理和注册等等。SSAC 参与针对互联网命名和地址分配服务的长期威胁评估和风险分析,以便评估稳定性和安全性的主要威胁所在,并相应对 ICANN 社群提出意见。

了解更多有关 SSAC 的信息。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