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案征询 (RFP):权利保护机制调查

2018 年 01 月 29 日

洛杉矶——2018 年 1 月 29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征询一名或多名合格供应商,编制并执行一项调查,用以评估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权利保护机制 (Rights Protection Mechanisms, RPM) 的使用和效率。这些权利保护机制 (RPM) 是通过 ICANN 商标信息交换中心 (Trademark Clearinghouse, TMCH) 为商标持有人提供的各类服务。

RPM 是指现已制定的政策和流程,旨在为商标持有人提供可用机制,在域名系统中对其持有商标的某种非授权使用形式进行预防或执行补救措施。优先注册阶段服务则使得商标持有人能够在申请与其商标相关联的域名时获得优先权。商标通知服务向以下人员发出通知:(a) 当申请域名与 TMCH 中记录的商标相吻合时,通知潜在域名注册人;和 (b) 当与商标吻合的域名通过注册后,通知商标持有人。

目前针对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的 RPM 并没有经过定期审核,也并没有完整的公开数据记录这些机制的有效性。通过调查 ICANN 社群认定的受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 RPM 影响最大的具体团体,ICANN 旨在帮助社群评估这类 RPM 的有效性,并鼓励 ICANN 针对 RPM 搜集更多数据。

如需查看本 RFP 的完整信息,包括时间表,请参见此处 [PDF, 86 KB]。

请将《意向书》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RPMs.Survey-rfp@icann.org。所有提案应在世界协调时 (UTC) 2018 年 3 月 9 日 23:59 时前通过 ICANN 采购工具用电子形式提交,请联系上述电邮地址获取访问采购工具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