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网络研讨会:“通用顶级域 (gTLD) 中域名系统 (DNS) 滥用的统计数据分析”(SADAG) 调查

2017 年 08 月 31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主办一轮互动网络研讨会,题为“gTLD 中 DNS 滥用的统计数据分析(简称:SADAG)”。该研讨会基于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审核小组 (Competition, Consumer Trust and Consumer Choice Review Team, CCTRT) 授权展开的一项调查研究。该审核小组在审视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的消费者信任和保护措施效率时提出进行上述调查。CCTRT 通过确定调查参数,尝试衡量域名系统中常见滥用活动的发生比率,例如:垃圾邮件、网络钓鱼、恶意软件的传播等等。这项调查对比了新 gTLD 和传统 gTLD 中的滥用发生比率,使用新 gTLD 项目推出头三年(2014 年至 2016 年)的历史数据,采用推论统计分析方式衡量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域名停放、注册限制对滥用比率所带来的影响。

来自 SIDN 实验室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研究员负责执行了这项调查。

敬请参与本轮网络研讨会,听取本调查的研究员对研究方法和结论所进行的介绍。参与网络研讨会还能使您在针对本调查提交评论之前提出反馈意见或请求澄清疑问。本轮公共评议期预计将在 2017 年 9 月 19 日关闭。CCTRT 将考量所有公众意见,并编制其最终报告和建议。

2017 年 9 月 13 日和 14 日,ICANN 将分别主办两场独立的网络研讨会,以满足位于东半球和西半球的社群成员的需求:世界协调时:14:00 - 15:30 时;世界协调时 4:00 - 5:30 时(如需转换时区,请点击此处)。

网络研讨会详情和参与方式

日期:2017 年 9 月 13 日
时间:世界协调时:14:00 - 15:30 时
通过 Adobe Connect 参会
查看电话拨号信息
参会代码:1429847649



日期:2017 年 9 月 14 日
时间:世界协调时:4:00 - 5:30 时
通过 Adobe Connect 参会
查看电话拨号信息
参会代码:1429847649



本轮网络研讨会将以英文召开。研讨会的录音将发布在新 gTLD 滥用审核页面,请参见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