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举办首次针对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非洲成员的能力培养工作坊

2017 年 01 月 13 日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与 ICANN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欠服务区域工作组 (Under-served Regions Working Group) 展开合作,并很高兴地宣布首届针对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非洲成员的能力培养工作坊将在肯尼亚内罗毕 (Nairobi, Kenya) 召开。本工作坊的主题为"释放 GAC 非洲成员的潜力,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 ICANN"。本次活动将于 2017 年 1 月 23 日至 24 日在肯尼亚通信管理局 (Communication Authority) 和肯尼亚政府的赞助下召开。

这是在 ICANN 近期设立了内罗毕合作中心 (Nairobi Engagement Office) 后首次举办的地区性工作坊。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EO) 马跃然 (Göran Marby)、GAC 主席托马斯·施耐德(Thomas Schneider) 将与其他高管、ICANN 地区团队和社群成员一道参加本次活动。肯尼亚共和国 (Republic of Kenya) 信息和通信技术部 (Ministry of ICT) 内阁秘书 (Cabinet Secretary) 约瑟夫·穆彻如 (Joseph Mucheru) 将主持官方开幕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工作坊将专注提高 GAC 非洲代表和政府部门的意识,促进能力培养,帮助他们了解如何通过最佳方式有效地参与 ICANN 的政策制定工作并做出贡献。本活动还将介绍正处在讨论阶段的重要相关政策主题和正在运作的工作组,包括需要 GAC 成员立即关注和参与的相关 GAC 工作组和跨社群工作组。本工作坊还将征询 GAC 非洲代表的反馈意见,了解我们将如何帮助他们改善地区工作和在 ICANN 中的工作。

本次工作坊将涉及的讨论主题包括:

  • 了解 ICANN 的生态系统
  • 介绍 ICANN 的政策制定流程
  • ICANN 非洲战略——概览
  • 新通用顶级域 (gTLD) 和 GAC 的职责:
  • 了解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 再授权流程

ICANN 期待着与非洲社群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本地区的政府部门,帮助本地社群了解和参与 ICANN 的工作,以及在 ICANN 的使命范围内参与互联网政策制定的流程。

工作坊的完整议程请参见此处。 [PDF, 441 KB]

本次活动将提供在线直播,如需查看请点击此处。

-------结束----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