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根系统稳定性调查研究报告草案启动公共评议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6 年 10 月 27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于今日发布 [PDF, 2.74 MB] 了一份有关"数据驱动型根服务器系统稳定性长期分析 (CDAR)"的草案报告。这项调查审视了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对域名系统 (DNS) 根服务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所构成的技术性影响。

针对这项调查发表意见

ICANN 授权启动了这项 CDAR 调查研究。该调查由独立研究组织 TNO 及其合作伙伴 SIDN 和 NLnet Labs 联合执行。本调查的结论将帮助 ICANN 社群确定当越来越多的新 gTLD 获得授权后,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维护根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ICANN 董事会还采纳了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的建议:

  • 研究新 gTLD 项目对 DNS 根区系统运营所带来的影响。
  • 延迟新 gTLD 的授权工作,直至可以确定本轮授权并未给根区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带来危害。

主要结论和建议:

本调查并未找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新 gTLD 的授权工作降低了 DNS 根区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在新 gTLD 项目中,授权率一直控制在逐步提升的状态下,旨在确保一旦发现危险信号,能够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调查报告编写人员建议新 gTLD 的授权率仍应维持逐步提升的状态。

他们还建议针对一系列风险指标进行持续监控,最为重要的指标包括:全球所有根服务器的 DNS 查询量、根域名服务器处理量的提升,这些指标都将降低服务器的流量处理能力。

CDAR 调查团队的代表们还将讨论报告结论,并在 ICANN57 上召开会议征询反馈意见。

新 gTLD 项目审核

CDAR 是一系列审核工作之一,旨在评估新 gTLD 的项目目标是否得以实现。这类审核工作审视了多个领域,包括:本项目对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的影响;申请和评估流程的有效性;以及权利保护机制 (RPM) 和本项目采纳的其他保护措施的有效性。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负责维护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鼓励竞争、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并推广其他唯一标识符的应用。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