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征召志愿者:组建第 2 届提名委员会 (NomCom2) 审核工作组

2016 年 09 月 13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6 提名委员会 (NomCom) 现诚邀志愿者参与第 2 届提名委员会 (NomCom2) 审核工作组。候选人需要将其申请提交至:nomcom2016@icann.org;提交截止日期为世界协调时 (UTC) 9 月 26 日 23:59 时。

摘要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成员将负责 2017 NomCom2 的审核工作。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rganizational Effectiveness Committee of the Board) 认为这项工作至关重要。该工作组必须确保任何改进建议是有益且可行的,且必须考虑利益相关方参与情况的变化和范围的扩大,以及此前审核工作中所获的教训——特别是《2007 NomCom 审核》和《2014 董事会工作组报告》。

成员选取和所需技能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活动将采取公开透明的形式进行。

  •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成员必须代表 NomCom 成员的多样性——包括:ICANN 社群成员、现任和历任 NomCom 成员和主席等。
  •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构成将不超过 10 名成员和 1 名主席。2016 NomCom 的现任主席将担任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临时主席,直至工作组成立为止。
  • 某些技能,包括了解提名委员会的结构和运营、拥有根据一套客观标准评估绩效和流程的经验等,将十分有用。
  • 现鼓励 NomCom 的现任成员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进来——直接参与和/或向 NomCom2 审核工作组提供反馈意见。
  •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成员和参与人预计将从 2017 年 2 月至 2018 年 1 月展开工作,每周至少召开一次时长约为 90 分钟的电话会议,加上完成电话会议中分配任务的时间。
  • 工作组成员预计需要积极参与,并在整个工作期间贡献足够时间。平均工作量预计将在每周 1 至 4 小时左右。
  • 成员的面对面会议将不会获得差旅支持。若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的会议在一次 ICANN 公共会议中召开,则届时将提供远程参会服务。

征召志愿者提交申请

现诚邀感兴趣的人员积极加入 NomCom2 审核工作组,担任志愿工作组成员。如果您有意加入,请发送电子邮件至:nomcom2016@icann.org ,并提供以下信息:

  • 姓名
  • 电子邮箱
  • 性别
  • 国籍
  • 作为 NomCom 成员或主席的经验
  • 意向书
  • 所属的支持组织或咨询委员会(若有)

工作组的工作范围

NomCom2 审核工作组是 NomCom2 审核流程中的重要一环。工作组的组建旨在:

  • 作为一个指导委员会,成为执行 2016-2019 NomCom2 审核工作的主要工作组。
  • 作为现有 NomCom、广大 ICANN 社群、独立审核人和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之间的联络人。
  • 向独立审核人建议选取标准。
  • 针对审核标准方法发表意见,包括:就在线调查的内容和访谈对象提出建议。
  • 作为当前 NomCom 提供建议或接收请求的另一渠道。
  • 作为一块共鸣板:针对任何初步结论和评估提供客观指导、反馈和建议。
  • 帮助确保独立审核人的报告真实地反映了 NomCom 的工作范围、流程和动态。
  • 与当前 NomCom 保持协调,编制一份《实施计划》,并支持改进措施的执行。
  • 通过推进并支持交流沟通和提高意识来鼓励参与。

时间表

NomCom2 审核预计将在 2017 年 2 月正式启动,此前将发布寻找独立审核人的《提案征询 (RFP)》。RFP——将提供给独立审核人——详细指明客观、定量和定性的标准。

活动 预计日期 参与人员
与 NomCom 和工作人员召开的首次会议 ICANN56 会议期间 MSSI 工作人员/NomCom 支持工作人员
NomCom2 审核工作组组建 2016 年 9 月 NomCom 支持工作人员
在审核工作组内部分享 RFP 草案全文 2016 年 9 月 30 日 MSSI 工作人员/采购工作人员
针对 RFP 标准提出反馈意见 2016 年 10 月 10 日 NomCom2 工作组
RFP 发布 2016 年 10 月 24 日 MSSI 工作人员
参与人表明意向,提交提案 2016 年 10 月 31 日 RFP 候选人
参与人向 ICANN 提交疑问 世界协调时 2016 年 11 月 4 日 23:59 时 RFP 候选人
ICANN 回复参与人问题 2016 年 11 月 9 日 MSSI 工作人员
参与人提交提案截止日期 世界协调时 2016 年 11 月 18 日 23:59 时 RFP 候选人
初步回复评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至 12 月 9 日 MSSI 工作人员
参与人演示目标时间(已选最终候选人) 2016 年 12 月 15-16 日 RFP 候选人/MSSI 工作人员
最终评估、签约和授予合同的目标时间 2017 年 1 月 16 日 MSSI 工作人员
审核工作开始 2017 年 2 月 1 日 独立审核人/MSSI 工作人员
供审核工作组考量的《报告草案》提交时间 2017 年 9 月 29 日 独立审核人
《报告草案》启动公共评议期 2017 年 10 月 20 日 MSSI 工作人员
2007/2008 审核建议自我评估 2018 年 1 月 9 日 NomCom2 工作组
提交《最终报告》与审核工作组进行探讨 2018 年 2 月 28 日 独立审核人
发布并张贴《最终报告》 2018 年 3 月 30 日 独立审核人/MSSI 工作人员
《最终报告》演示和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的最终结论 2018 年 4 月(根据董事会委员会的会议时间安排而确定) MSSI 工作人员

背景

NomCom 审核 (2007–2010)

此前 NomCom 审核工作的活动和里程碑事件始于 2007 年,即启用独立审核人的那一年,直至 2010 年 ICANN 董事会通过《实施计划》。

独立审核人提交的《最终报告》[PDF, 1.11 MB] 一共提出了 17 个建议。公共评议期间仅收到了 6 份评论(请参见评论摘要)。大部分均为支持性建议,但仍旧有少量批评意见。

NomCom 审核实施状态

正如《实施计划》 [PDF, 329 KB]所展示的,17 条建议中只有 1 条得到了实施,或无需采取任何行动。这一条就是 NomCom 的规模和构成。该主题后成为了 2014 董事会 NomCom 工作组 (BWG-NomCom) 的讨论主题。

BWG-NomCom 的《报告》 [PDF, 210 KB]中包含了重整 NomCom 的 15 条建议。工作组根据其《章程》 [PDF, 45 KB],将《报告》提交给了结构改进委员会 (SIC) 供其审核。在 SIC 的建议下,董事会指派了员工对这份《报告》公开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请参见(评论摘要 [PDF, 13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