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2016 提名委员会宣布新任领导人选

2016 年 08 月 29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2016 提名委员会非常高兴地宣布 ICANN 七名领导人选现已出炉。

ICANN 董事会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LAC)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会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理事会

Jian Zhang

张健 (Jian Zhang)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


当选领导人将于 ICANN 年会后走马上任,即在 2016 年 11 月 3 日至 9 日在印度海得拉巴召开的 ICANN 公共会议之后。

提名委员会负责招聘和选取一部分 ICANN 的领导职位。提名委员会需要确保 ICANN 的整体领导层能够体现在地域、文化、技能、经验和观点上的多样化。遴选的基本标准包括:候选人必须为人正直、客观公平、具有优秀的判断能力;能够为团体内部提供决策支持;能有效运用英语进行工作交流;了解 ICANN 的使命和运营,致力于促进该组织取得成功;拥有参与全球事务的经验,能够从文化、专业和地域的角度做出贡献;能够自愿参与长时间的辛勤工作,为全球公众信任服务。

为社群服务的独立机构

谈到 2016 提名委员会的遴选结果,2016 提名委员会主席史蒂芬·凡·戈尔德 (Stéphane Van Gelder) 指出:

“作为主席,我很荣幸、高兴且负责地向大家报告 2016 提名委员会现已圆满完成 ICANN 社群指派的工作任务,选取了上述领导人。

自 2016 年 3 月 20 日申请期正式结束后,2016 提名委员会针对既定的七大空缺职务收到了 105 份申请。

申请人数的大量增长意味着 2016 提名委员会必须严格遵守其流程和规划。提名委员会成员很荣幸能有机会获得 ICANN 社群的授权,执行这一任务。在本次正式遴选工作结束后,提名委员会成员决定继续召开会议,处理例如流程等问题,从而为下一届提名委员会的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这充分体现了这届成员所做的卓越贡献。

我衷心感谢本届提名委员会的工作与贡献,这包括积极参与起草委员会的《最终报告》,为整个提名周期提供广泛深入的信息。《最终报告》是本提名周期的官方记录,可供任何对提名委员会工作方式感兴趣的人员查看;并可作为接下来几年间提名委员会的参考资料。

我还想特别感谢来自 ICANN 的工作人员乔亚特·尤可汉娜 (Joette Youkhanna) 和吉亚·基莫托 (Jia Kimoto) 所提供的一流支持服务;再次感谢伊若·兰西普罗 (Yrjö Lansipuro) 为委员会和社群提供专业水准的报告书;感谢汉斯·彼得·赫伦 (Hans Petter Holen) 和沃尔夫冈·克莱恩沃奇特 (Wolfgang Kleinwächter) 在过去一年间为我和领导团队提供的大力支持。

在今年十一月于海得拉巴召开的年会期间,委员会还将向 ICANN 社群呈交一份《最终报告》,详细介绍其工作内容,并提供所获申请的详尽数据。

此致,

敬礼
史蒂芬·凡·戈尔德 (Stéphane Van Gelder)
2016 提名委员会主席”

申请人的地区分布

如上所述,在 2015 年 12 月 17 日至 2016 年 3 月 20 日举行的公开提名期间,2016 提名委员会收到了来自全球候选人提交的 105 份《意向书》(其中包括 20 名女士和 85 名男士)。

候选人的地区分布情况如下:

非洲 13 名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 30 名
欧洲 26 名
拉丁美洲/加勒比岛屿 11 名
北美洲 25 名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提名委员会的信息,请访问:http://nomcom.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