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商标信息交换中心独立审核提案征询

2015 年 08 月 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现征召一名或多名提供商对商标信息交换中心进行独立审核,考察其三大关键领域的绩效,是否达到预定目标,并确定新通用顶级域项目后续申请轮次应当讨论的主题。本轮审核的三大关键领域是:(a) 商标信息交换中心指南和验证核实流程;(b) 日升期;和 (c) 商标索赔服务。所选提供商将设计并执行一套调研方案,针对指定审核领域编制一份含有定量和定性数据的重要报告。报告草案将公开发布征询公众意见,并按照所获反馈意见进行调整。最终报告则将公开发布,并提交给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供其审核和考量。ICANN 现征询一家或多家合格服务提供商以及时有效地展开这项复杂的调查工作。

ICANN 预计最迟将在 2015 年 10 月前与所选提供商签约,启动这项工作。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在 2011 年 5 月所提的 建议 中指出,在本轮第 75 个新通用顶级域获得启用一年后,需要对信息交换中心进行一轮全面深入的独立审核。ICANN 也已保证按照 GAC 的建议,对信息交换中心的流程和相关指定领域进行一轮审核。GAC 建议审核领域应包括:审查信息交换中心的目标、功能和运营,看其是否能从延长信息交换通知至 90 天以上这一政策中获益;审查自动化系统是否应当允许非精确匹配。

此外,本轮审核将对商标信息交换中心流程的效益进行一轮全面的评估,考察这些流程是否达到了既定的权利保护目标。预计本轮独立审核将有利于确定在对商标信息交换中心的分析过程中,还需纳入哪些评估问题,例如:社群在政策制定工作中可以考量的问题。此外,预计本轮审核还将为后续讨论提供背景信息,使得人们开始考虑是否应当在域名空间中设置权利保护机制。

商标信息交换中心的设立旨在支持权利保护机制,为广大的商标持有人、商标代理人、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服务机构和注册人服务。本轮调查审核必须能够获得与新域名空间相关的多方参与人的看法和意见。

如需了解提交回复的更多信息和说明,请点击 此处 [ZIP, 612 KB]。

提案应在世界协调时 2015 年 8 月 28 日 23:59 时前提交给: TMCHIndependentReview-RFP@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