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英才计划学员最新动态:英才计划问卷调查报告亮点

2015 年 05 月 2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51 Fellows Group Photo

自 2007 年在 ICANN 第 29 届波多黎各圣胡安会议中首次引入"ICANN 英才计划"以来,本计划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本计划由 ICANN 发展和公共责任部主办。

"英才计划"现拥有 600 多名学员。它使得来自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合格候选人得以与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社群成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通过"快速通道"的合作体验,向学员介绍 ICANN 的社群和流程。

为了继续改进我们的工作,满足日益扩张的多样化社群的需求,我们已向全体学员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以获取本计划的一些重要信息,这包括:人数统计、项目优势、本计划对个人发展的影响、参与 ICANN 社群活动的情况及交流障碍、需要改进的领域和学员的体验亮点。

  • 为了继续改进我们的工作,满足日益扩张的多样化社群的需求,我们已向全体学员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以获取本计划的一些重要信息,这包括:人数统计、项目优势、本计划对个人发展的影响、参与 ICANN 社群活动的情况及交流障碍、需要改进的领域和学员的体验亮点。

——查檀娅·拉玛禅德然 (Chaitanya Ramachandran),印度学员

总共有 154 名英才计划学员对本次调查给出了回复。他们对本计划普遍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反馈意见。

调查显示,英才计划的学员对本计划的体验总体表示赞赏。对此,发展和公共责任部感到非常欣慰。几乎所有学员在以下项目中对本计划的评价在 8 分及以上(评分标准为 1 至 10 分),这包括:个人发展、交流机会和在 ICANN 会议中表达意见的机会(这些内容都是他们在自行参会时可能无法获得的机会)。除此之外,本计划的亮点还包括,介绍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互联网治理的发展和如何支持国家或地区项目制定愿景或开发计划,这些都能够对学员的职业发展方向产生影响。

  • "我对作为讲波斯语国家的互联网发展宣传人怀有极高的热情。英才计划和参会机会使我获得了必要的信息与知识,了解了 ICANN 的治理机制及其在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中担负的责任。我希望能将我得体验带到讲波斯语的社群,帮助他们加强与 ICANN 不同选区的合作。

——莎布朗 (Shabnam),伊朗学员

衡量本计划的能力培养作用是否奏效的一个重要指标是:88% 的回复调查的英才计划学员现在都活跃在 ICANN 社群之中,这展示了英才计划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将学员整合进社群的能力。这些渠道包括:持续参加 ICANN 会议和其他有关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活动;在学员所属国家和地区中扮演互联网问题宣传人的角色等。

我们还鼓励学员就本计划可以加以改进的方面分享看法。学员主要提到了两大项目改进领域:吸收更多的学员;通过一套帮学计划帮助新成员的参与。

  • "Creo que una barrera es el idioma, ICANN debe trabajar por hacer llegar a la comunidad toda la información en los diferentes idiomas y no solo en ingles."

"我认为障碍之一是语言。ICANN 必须要向社群提供多语言的信息,而不仅仅只是提供英文信息。"

——卡洛斯·阿尔伯特·维拉森诺·吉萨达 (Carlos Alberto Villaseñor Quesada),哥斯达黎加学员

发展和公共责任部正在审查扩大英才计划人数的可行性,并认识到了通过设立小型团体来加强学员联系的重要性。发展和公共责任部十分高兴地宣布,始于 2013 年 ICANN 第 48 届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的"英才计划帮学试点项目"现已正式整合进现有计划,以满足学员提出的对新成员加以指导的需要。

  • "我现在一直作为首次参会学员的指导老师,到目前为止,这种体验非常棒。我想说,这是就我所知我参加过的最棒的英才计划。珍妮丝 (Janice) 和她的团队的管理非常棒。她一直以来都给予所有学员极大支持、指导和引导,并一直为学员争取更多权利。:)英才计划的蓬勃发展需要她,从而培养未来互联网的新一代领导人,确保维护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互联网。"

——扎基尔·赛亚德 (Zakir Syed),巴基斯坦学员

最后,我们还要求学员们谈谈他们参加本计划的一些亮点。学员回复的三大主要亮点包括:英才计划社群和交流网络;与资深领导人和专家的会面;了解 ICANN 和互联网生态系统的知识。

我们期待着继续改善英才计划,赋予社群新成员更多能力,使其能够参与 ICANN 和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工作。

  • "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 ICANN 会议时,一位女士走到我跟前告诉我,她非常欣赏我的工作和想法,并认为我今后可能成为互联网社群中的一名改革者。谁知道呢?也许我真的可以证明她说的是对的!"

——瓦利得·艾尔萨卡夫 (Walid Al-Saqaf),也门学员

如需查看英才计划报告全文和后续计划,请点击 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