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确立双字符ASCII标签申请释放流程

2014 年 12 月 1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如此前声明所述,ICANN正在制定一套流程,允许注册局申请将二级域名注册中的双字符ASCII标签释放给第三方,并按照规格5第2款的内容在域名系统中激活这些标签的使用。本流程现已确立完成并已公开发布。

针对全部数字/数字型、字母/数字型和数字/字母型的双字符ASCII标签,鉴于本类型标签已被确定为不会造成重大安全性、稳定性或竞争性影响,且各国政府、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经理人、技术社群成员或权利持有人均未提出异议,因而ICANN现授权所有注册局均可释放这类标签:

鉴于此,注册局无需就释放某一数字/数字型、字母/数字型或数字/字母型双字符ASCII标签提交单独申请,并可立即批准这类标签的第三方注册和DNS激活。

希望在二级域名层级上释放字母/字母型双字符ASCII标签的注册局仍需遵守政府咨询委员会(GAC)建议的透明流程。

  1. 注册局运营商需要向ICANN提交申请以释放一个或多个字母/字母型双字符ASCII标签。
  2. ICANN将对该申请进行审核,并启动长达30天的公共评议期。
  3. ICANN还将把本申请的内容和公共评议期告知GAC。
  4. 如果针对本请求没有相关和合理的异议,ICANN则将在长达30天的公共评议期结束后的7至10个日历日内,批准针对释放该字母/字母型ASCII标签的请求。

根据《注册局协议》规格5第6款的内容,本款中保留名称清单中的域名仍需遵守保留要求,且暂时不得释放。

如需了解更多二级域名中双字符ASCII标签释放授权流程的信息,并获取"二级字母/字母型双字符ASCII标签释放申请表",请点击此处。如适用,且在适当的情况下,ICANN将采用书面形式告知是否批准该申请。

ICANN注册局服务和合作小组期待着实施这类流程,允许各注册局及其注册人获取双字符二级域名,并诚挚感谢社群对此流程所做的贡献。

# # #

媒体联系人

格温·卡尔森(Gwen Carlson)
全球域名分部(GDD)传播主管
加州洛杉矶
电话:+1 310 578 8653
电子邮件:gwen.carlson@icann.org



ICANN简介

ICANN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成立于1998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