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gTLD拍卖程序最新资讯—首轮拍卖现已确定

2014 年 05 月 9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现针对所申请字符串为争议集的新gTLD申请人提供了最新的拍卖日程表。该日程现已列出预计在2014年6月4日举行的首轮拍卖的参与人名单,并根据延迟请求,对某些争议集的拍卖日程进行了调整。

申请人收到《拍卖意向》通知时,他们可根据以下情况之一申请延迟拍卖:

  • 争议集中的所有成员均请求延迟拍卖

  • 任一争议集中的任意申请人请求在《域名冲突事件管理框架》(即"框架")最终定稿前延迟拍卖。

若争议集中的所有成员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两次拍卖推迟,则应启动延迟程序。按照《框架》中的规定,最新的延迟拍卖请求安排仅适用于此前已经安排了首轮拍卖的争议集:即首轮拍卖中因这一理由而申请延迟拍卖的争议集已经被移入第二轮拍卖流程。若《框架》文件尚未在针对第二轮拍卖的既定截止时间内定稿(拍卖程序举行前21日),则应当继续推迟拍卖。在最新日程中,带有星号(*)的争议集的拍卖已经被延迟。

首轮拍卖的两个确定申请人已经收到了来自ICANN的确认信。申请人应在拍卖会举行前至少21日时收到来自ICANN的确认信,告知其拍卖日期。拍卖程序是最终解决方案,申请人可在距拍卖最少还差7日之前自行解决争议集问题。

拍卖日期提前

此外,ICANN还告知申请人可申请提前举行拍卖——即拍卖在预订日期前举行。同申请延迟的程序一样,申请提前举行拍卖会则需要争议集下的所有成员共同提交请求。申请提前拍卖时,申请主要联系人必须在期望拍卖日前至少45个日历日前,通过客户端以案件的形式提交《提前拍卖申请表》 [PDF, 216 KB]。

拍卖规定

ICANN现已发布新版《拍卖规定》 [PDF, 291 KB],应对各种潜在问题。其中比较显著的变化是处理参与拍卖的资格要求问题。为了避免扰乱拍卖日程,已在第8段的资格要求部分移除了以下条件:

d) 确定任何和所有变更请求

鉴于争议集中的所有申请均已通过了评估阶段,ICANN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仅仅因为提交了变更申请并不足以延迟拍卖程序,该变更申请的评估和处理通常可以独立进行,并与拍卖时间段保持同步。ICANN保留不发送《拍卖意向》通知的权利、和/或在一个或多个争议集申请人提出的变更请求尚未获得定论时,保留暂不进行拍卖的权利,并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拍卖程序不应被延迟。

拍卖竞拍人培训

最后,ICANN十分高兴地宣布现可提供新版"竞拍人培训"材料。Power Auctions公司现已准备了三段培训短片,帮助竞拍人筹备拍卖,具体内容包括:拍卖前的账户设立、拍卖流程和拍卖后的活动。这些短片现已发布在:视频教学页面,您还可以在拍卖登录页面上找到这些信息。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拍卖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