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系统管理人启动全球多利益相关方问责制流程

2014 年 03 月 1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于今日启动一项流程,以移交美国政府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职责。

美国政府今日发表声明,预备将其对互联网技术职能的管理职责移交至全球互联网社群,ICANN随即就此问题于今日发表了这一历史性的声明。美国政府目前需要移交的职责包括:针对域名系统(DNS)管理变更事宜的程序上的职责、批准授权根域文件(包含所有顶级域名的名称清单和地址的数据库)、一直以来作为管理域名、IP地址和协议参数的唯一标识符注册局的监管人。

美国承认ICANN已经成长成为一家有效的多利益相关方组织,并请求ICANN召集全球社群制定移交流程,将美国的管理职能移交至一个基于全球社群的、以共识为基础的机制手中。

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di Chehadé指出:"我们正诚邀各国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全球其他互联网组织与我们一道制定移交流程。"所有利益相关方均应作为平等的合作伙伴,在这一全球资源的管理和治理过程中,表达自己的看法。"

除了美国政府的移交问题以外,互联网技术组织的职责,包括ICANN管理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职责,暂时不会发生变更。大部分互联网用户并不熟悉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职能,但是他们在维护互联网的全球性、统一性和互用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CANN董事会主席Stephen D Crocker博士指出:"尽管ICANN将继续执行这些关键技术职能,美国一直以来都希望将这一管理职能移交至全球社群。""换句话说,我们一直以来都知道终点是什么。现在,是全球利益相关方社群决定未来发展前景的时候了。"

Chehadé指出:"全球多利益相关方流程旨在确保兼容并蓄,因此获得所有必要的意见和看法是需要花去一定时日的。""目前与美国政府订立的合同将于2015年9月到期,届时,我们将已经制定了一套明确清晰的流程,以通过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的方式管理ICANN执行这些技术职能。"

针对制定移交流程的首次全体社群对话将于3月23至27日在ICANN第49届新加坡公共会议上召开。竭诚欢迎全球的利益相关方亲自或通过远程接入的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