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gTLD项目PIC争议解决流程专家小组成员资格意向征询

2014 年 02 月 5 日

ICANN现公开征询愿意加入公益承诺争议解决流程常任专家小组的成员。请提交《意向表述》并发送至:PICDRP-SP-EOI@icann.org,截止时间为2014年2月19日。本《意向表述》将为保密文件。现敦促回复人员在提交《意向表述》前阅读以下文件 PICDRP [PDF, 208 KB]。

背景

  1. 做为新gTLD项目的一部分,ICANN已经制定了公益承诺争议解决流程 [PDF, 208 KB](简称"PICDRP"),以应对注册局运营商不遵守其与ICANN签署的《注册局协议》规格11中的一项或多项公益承诺的情况。
  2. 在对根据PICDRP流程向ICANN提交的一份报告进行合规审核和调查的过程中,ICANN可要求常任专家小组审核一份或多份报告,以评估该注册局运营商是否遵守了《注册局协议》规格11的内容。

常任专家小组的构成

  1. 常任专家小组应至少由三名成员构成,必要时添加更多的成员。并非所有常任专家小组的成员都要对ICANN转交的每份报告进行考量。
  2. 常任专家小组成员应能代表广泛的地域和多样的文化背景。丰富多样的经验也是构成本小组的一大特质。

拟定常任专家小组成员资格

  1. 考虑到本常任专家小组成员所应涵盖的技术范围和领域,本小组成员应拥有以下(或类似)方面/领域的重要知识和技术。

    1. 网络内容
    2. 公共政策
    3. 商标保护
    4. 互联网争议解决方案
    5. 文化研究
    6. 司法和/或法律经验
    7. 域名系统技术经验
    8. 监管背景
    9. 社会学研究经验
    10. 合同解释经验
    11. 注册许可经验
    12. 网络安全
  2. 专家小组成员应能通过曾经担任高层职务、获得同行认可、和/或就任何相关话题出版刊物/发表演讲等形式来展示其在专业和知识方面的权威。

利益冲突

所有专家小组成员必须独立于ICANN(即:非ICANN的员工;非ICANN旗下任何支持组织或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与任何同ICANN签约的注册商或注册局没有任何联系)。另外,所有专家小组成员必须遵守ICANN的利益冲突政策,并每年填写一份《利益冲突披露表》。

时间承诺

  1.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评估成本和负担,除了特殊情况以外,常任专家小组预计将主要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其他互联网沟通方式完成其工作。
  2. 预计,常任专家小组组建之后一个月内应能获得ICANN转交其评估的一些事务。常任专家小组成员必须在接受评估事务前审阅参考资料和培训材料,以确保成员理解公益承诺争议解决流程。针对所接受的任何事务,常任专家小组将需要评估注册局运营商的合规性,并将其评估结果报告给ICANN。常任专家小组还需确保在接受ICANN转交事务后15日内向ICANN汇报评估结果。
  3. 目前,还不清楚将向常任专家小组成员转交多少事务;从长远来看,根据提交报告的性质和数量,这一数字可能会更好预计。

常任专家小组服务费用

服务费用将根据所接受的提案和一些其他事务最终确定。

常任专家小组成员任期

为了确保服务的持续性和一贯性,常任专家小组成员的任期安排将错开排列。首先,两名常任专家小组成员的任期为两(2)年,第三名专家小组成员的任期为一(1)年。新成员的接续任期和现任成员续签任期将为两(2)年;在获得ICANN的批准下,成员最多可连续继任两(2)任。

时间

预计,常任专家小组成员将于2014年3月底正式宣布。

提交一份《意向表述》

发送邮件至:PICDRP-SP-EOI@icann.org,2014年2月19日

[注释:本通知已于2013年12月首次发布在以下网站:newgtlds.icann.org。提交《意向表述》的截止时间已被延长至2014年2月19日,我们现在icann.org的网页上再次发布本消息,以获得更多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