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 gTLD 计划的授权前测试服务 - 供应商选择

2012 年 12 月 21 日

ICANN 在此高兴地宣布,ICANN 决定选择 StiftelsenförInternetinfrastruktur (.SE) 作为新 gTLD 计划的授权前测试服务供应商。该供应商是 .se ccTLD(瑞典)的注册管理执行机构,具有长期以来被广泛认可的专业技能、卓越的经营能力以及丰富的业内经验。

授权前测试旨在核实申请人是否履行了按照 gTLD《申请人指南》(AGB) 中所述的技术和运营标准建立注册管理机构的承诺。要获得根区域授权,每个申请人都需要完成授权前测试。

测试内容包含 DNS 服务器基础构架和注册管理机构系统运营。gTLD《申请人指南》 [PDF,5.88 MB] 第 5.2 节介绍了授权前测试流程。

关于 StiftelsenförInternetinfrastruktur (.SE):互联网基础设施基金会 (.SE) 是一个为公共利益服务的独立组织,致力于促进瑞典互联网的积极发展。.SE 负责互联网的瑞典顶级域名.se,其中的职责包括域名注册以及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管理和技术运营。通过专有运营和为独立项目提供资金两大途径,该组织将其在域名注册方面获得的收益用于为促进瑞士互联网发展而制定的方案提供资金支持。

该服务供应商根据 2012 年 10 月 30 日发布的提案要求,按照考量流程选出。对候选服务供应商的要求包括:可证明自己了解关键注册管理机构职能(即 DNS、DNSSEC、EPP、Whois、Data escrow),具备提供测试服务所需的运营经验、按需扩展能力,以及在设计、构建和运营强健安全的系统方面的经验。有几家符合资格的公司竞相向 ICANN 提交了提案,最终,ICANN 荣幸地选择了 .SE 作为新 gTLD 计划的授权前测试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