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公众意见征询:新域名注册数据访问协议路线图 (WHOIS)

2012 年 02 月 18 日

ICANN 荣幸地宣告路线图草案 [PDF, 214 KB] 的公布,以贯彻 ICANN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关于域名 WHOIS 术语和结构的报告 (SAC 051)。要提出或查看意见,请单击此处。SSAC 报告专门针对 WHOIS 协议的“国际化”,反映关于当前 WHOIS 协议无法一致地处理非 ASCII 数据的问题。此外,SAC 051 推荐了术语,以用于澄清传统上使用术语 Whois 或 WHOIS 的讨论。

此路线图探讨了贯彻 SAC 051:《关于域名 WHOIS 术语和结构 的 SSAC 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所需的技术和政策讨论的协调性。

应理事会决议要求,ICANN 公布了此路线图草案供机构群体协商,即就范围、时机、功用、挑战以及还应考虑的克服挑战的方法征询机构群体意见。

除咨询专家和机构群体意见之外,工作人员将在哥斯达黎加的 ICANN 会议上就路线图草案 [PDF, 214 KB] 召开公开研讨会。为了留出足够的时间供机构群体对话和提出意见,预计设立两个公众意见征询期以便基于收到的意见完善路线图。在此之后,该报告将在 2012 年 6 月的布拉格 ICANN 会议上最终完成,以供理事会和机构群体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