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 gTLD 计划:公众意见摘要和分析及证明文件

2011 年 02 月 22 日

2011 年 2 月 23 日更新

ICANN 今日发布就《申请人指南》之前版本及其他之前发布的新 gTLD 计划文件所征求的公众意见的摘要和分析。

ICANN 对参与各个公众意见征询期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ICANN 已阅读并考虑过每一份提交的意见,现将可用的意见摘要和分析罗列如下:

此外还将发布两份探讨计划特定方面的文件:

  • 保护性注册研究和注册人行为,以便更好地理解新 gTLD 中保护性注册的普遍性。
  • 群体 gTLD 更改请求处理 [PDF, 418 KB]:一份解决流程需求的程序讨论草案,该流程用于评估具有更改章程的影响或以基于群体的 TLD 为目的的修正提案。ICANN 理事会为 GNSO 规定了此类简报的编制要求。

单独发布的文件还有:

ICANN 理事会和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将于 2011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并且将在旧金山 ICANN 会议期间(3 月 13 日至 18 日)会晤,以解决 GAC 发现的有关新 gTLD 流程的突出问题。

此时不会发布新版本的《申请人指南》。该决定旨在避免推测理事会、GAC 和群体之间的讨论结果。考虑到这些磋商与在旧金山举行的 ICANN 会议之间的时间间隔很短,如果此时发布带有新更改的版本,则还有可能需要根据这些会议的讨论结果进行其他更改,而且在两个版本之间没有时间征求意见,所以发布带有新更改的版本实用性很小。

关于《申请人指南》的工作正继续与这些活动同时进行。ICANN 正继续与利益主体群体协作,以便完全理解关于《申请人指南》的意见并根据意见做出更改。预计《申请人指南》的下个版本将根据以下内容纳入更新:公众意见、正在进行的磋商以及由理事会-GAC 磋商会议和旧金山的群体讨论引起的更改。

预计的未来行动

  • 理事会-GAC 磋商:2011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
  • ICANN 会议:2011 年 3 月 13 日至 18 日
  • 《申请人指南》的发布:2011 年 4 月 14 日

该指南的发布日期为提议日期,并不表示该指南为“最终”版本,也不表示此次公布用于征询公众意见。该指南的性质将全权由董事会决定。该决定必须在计划的 GAC 磋商结束,并且董事会在即将召开的 ICANN 会议期间听取了社群意见之后才能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