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公众意见:快速跟踪提议的解决方案

2009 年 02 月 1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公众意见征询期今天开始 , 就 “ 快速跟踪 ” 流程中多项提议的实施功能以及更新版的快速跟踪实施计划征询意见。

快速跟踪是一种机制 , 该机制可将有限数量的无争议国际化国家 / 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 IDN ccTLD) 引入互联网。

在快速跟踪实施计划的初步草案中,提出了大量未决问题,这些问题需要从社群征询更多意见,并且也是完成实施必须要解决的。

有四份关于提议的实施详细信息的独立文件 ( 下面列出 ) 。这些文件是根据收到的社群意见制定的 , 尤其是来自 2008 年 11 月在开罗召开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国际公开会议的意见。

这些文件还随附了: 一份更新的草案实施计划、一份提供了所收到意见的综合概述的文件以及一份包含员工对所收到的有关草案实施初步计划意见的想法的文件。 新版计划旨在从下个月墨西哥城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会议期间和会议之后 ( 2009 年 3 月 1 日到 6 日 ) 获得进一步的社群反馈。

今天开始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内容包括草案实施计划和四份文件。在准备最终实施计划时将采用收到的意见对计划进行修订。 公众意见征求期的截止日期为 2009 年 4 月 6 日。

请注意 , 下面列出的这些文件只是提议的讨论草案。潜在的国际化域名 (IDN)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ccTLD) 请求者不应依赖于任何所包含的提议详细信息 , 因为它有待进一步的协商和修订。

另请注意,文件定稿和翻译后进行发布时,预计会对此公告进行一些更新。

四份文件描述了:

  1. 有关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经理和预期的国际化域名 (IDN)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ccTLD) 经理之间职责的文件 [PDF, 280K]
  2. 国际化域名 (IDN) 表的制定和使用以及二级字符串和顶级字符串的字符变量 [PDF, 437K]

相关链接 :

公众意见征询期 : http://forum.icann.org/lists/ft-implementation/

修订的快速跟踪草案实施计划 (clean) [PDF, 448K]

修订的快速跟踪草案实施计划 (redline) [PDF, 584K]

员工对所收到意见的想法: (即将提供)

工作组最终报告 ( 含公众意见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fast-track/staff-considerations-idnc-wg-final-report-23oct08-en.pdf [PDF , 269K]

快速跟踪网页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fast-track/


我的名称 我的语言 我的互联网

经过几年的开发、讨论、审核和考虑 , 国际化域名正在扩展。自 2001 年起,国际化域名 (IDN) 就用于某些顶级域名 (TLD)(用于测试),并且自 2003 年起(在某些技术协议下),国际化域名 (IDN) 也可用于顶级域名 (TLD)。 全球互联网目前仅有 21 个通用顶级域名,此次扩展将为它带来更多创新、选择和改变。

针对 国际化域名 (IDN)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ccTLD) 的草案实施计划已制定 , 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该草案计划描述了国家和地区使用其当地语言或文字申请其国家或地区名称作为国际化域名 (IDN)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ccTLD) 的流程。 已包括并将继续保留 详细的技术审查流程以确保互联网的稳定和安全 。有关更多详情 , 请参见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fast-track/

由于国际化域名 (IDN) 通用顶级域名 (gTLD) 与国际化域名 (IDN)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ccTLD) 之间不存在技术差异 , 因此国际化域名 (IDN) 通用顶级域名 (gTLD) 可用于引入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的流程。

还提供了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指导手册草案以征询公众意见 , 请参见 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program.htm 获取更多详情。 其他意见征询期将 很快 开始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员工希望能在即将 于 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召开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会议期间进行 更深入 的讨论。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是一个致力于互联网寻址系统协调的非营利性机构 。 促进竞争和选择是 ICANN 的成立原则之一。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 15 亿之多 , 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 因此 , 保持多样化 、 选择和创新至关重要 。

互联网在方案选择、创新和竞争方面已取得了巨大进步 , 扩展顶级域名 (TLD) 概念将有助于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