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组织发布首份《人权影响评估》

2019 年 05 月 15 日

洛杉矶——2019 年 5 月 15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已发布其首份内部《人权影响评估 (Human Rights Impact Assessment, HRIA)》。这份报告由罗林团队 (Löning)——人权和负责任企业负责编制,旨在对 ICANN 日常运营的人权影响进行评估。

罗林团队使用了公认和完善的人权机制来评估组织内部流程和程序,具体涉及人力资源、采购、会议和安全运营。他们对各种影响进行了分析和绘制,针对影响的严重程度和 ICANN 组织进行调整的能力,来对各种影响进行了优先排序。罗林团队的报告结果从整体上来说是积极的,并提出了一组可行建议,从而来改善 ICANN 日常运营所带来的影响。需要改善的领域包括:持续提高人们的意识,针对具体事务为员工提供培训,并把良好实践纳入到公司政策中去,使其正常化。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指出:"我个人承诺致力于尊重 ICANN 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的人权。这份评估不仅对组织有利,同时也是一项正确的事情。我们现已清晰地认识到我们的表现不错,并了解到在哪些方面有持续改进的可能。"

自这项评估启动一年以来,ICANN 组织一直关注着如何实施必需改进。在一系列建议之中,有一些已经被纳入组织的工作,并且得到了完成;有一些还处在进行之中;有一些因为尚不适于本组织,而没有被纳入到我们的路线图中。马跃然还请求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苏珊娜·宾内特 (Susanna Bennett) 女士领导设立一个跨职能工作团队,进一步通过对各种建议进行审视、评估和优先排序来推进工作,从而将最为适当的需求纳入到 ICANN 文化之中。

前德国人权专员、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本评估团队领导人马库斯·罗林 (Markus Löning) 表示:"ICANN 已经展现了其坚定的承诺,愿意承担责任来改善人权,使其成为全球许多组织和企业的表率。"

这份报告将被翻译为其他五种联合国官方语言,并在 icann.org 上发布。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