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敬请参与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调查

2018 年 09 月 6 日

GNSO RPM PDP Working Group | Help Us Review Sunrise & Trademark Claims: Make Your Voice Heard

洛杉矶——2018 年 9 月 6 日——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调查目前已经启动,现诚邀感兴趣的人员参与调查,分享大家对权利保护机制 (RPM) 的意见和建议。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权利保护机制的采纳是 ICANN 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的一部分。这些反馈意见对于评估权利保护机制和相关的 ICANN 数据搜集工作至关重要。

如果您或您所在的公司已经注册了、或正在尝试注册或考虑注册一个新 gTLD 中的域名,我们现诚邀您参与这次调查活动。

衷心感谢您提出的建议!

调查展望

所有参与人将提供自愿回复。我们将在在调查中对参与人进行匿名处理并保密。

完成调查的时长大约在 15 分钟左右。

本调查于今天启动,直至 2018 年 9 月 28 日星期五结束

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服务机构和商标持有人及其代表均有机会参与本轮调查。了解更多信息

背景

ICANN 授权一家外部咨询企业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 (Analysis Group, Inc.) 执行并管理本轮调查,并与"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所有 gTLD 的全部权利保护机制 (RPM) 政策制定流程 (PDP) 审核工作组"保持紧密合作。RPM 政策制定流程工作组旨在对所有现有 RPM 执行首轮政策审核。

RPM 是指现已制定的政策和流程,旨在为商标持有人提供可用机制,在域名系统 (DNS) 中对其持有商标的某种非授权使用形式进行预防或执行补救措施。

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 RPM 就是通过 ICANN 下属的商标信息交换中心 (TMCH) 所提供的服务。优先注册阶段服务则使得商标持有人能够在申请与其商标相关联的域名时获得优先权。商标通知服务在注册之后向权利持有人提供通知,使得注册域名一旦受到侵权时,权利持有人能够及时采取行动。鉴于优先注册阶段和商标通知服务的 RPM 并没有经过政策审核,因此也没有完整的公开可用数据来记录这套机制的有效性。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