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2018 提名委员会宣布新任领导人选

2018 年 08 月 2 日

洛杉矶——2018 年 8 月 2 日

ICANN 2018 提名委员会非常高兴地宣布 ICANN 八名领导人选现已出炉。

ICANN 董事会

Rafael “Lito” Ibarra

拉斐尔·利托·伊瓦拉 (Rafael Lito Ibarra)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

Tripti Sinha

特普蒂·辛哈 (Tripti Sinha)
北美

Lousewies van der Laan

路易维斯·凡·德·兰恩 (Lousewies van der Laan)
欧洲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LAC)

Joanna Kulesza

乔安娜·库勒萨 (Joanna Kulesza)
欧洲

Javier Rúa-Jovet

哈维尔·鲁阿-赫维 (Javier Rúa-Jovet)
北美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理事会

Laura Margolis

劳拉·玛戈里斯 (Laura Margolis)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
三年任期

Ajay Data

阿嘉·达塔 (Ajay Data)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地区
两年任期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会

Erika Mann

埃里卡·曼 (Erika Mann)
欧洲

新任领导将在 ICANN 年度大会后走马上任。这届年度大会将于 2018 年 10 月 20 日至 25 日在 ICANN63 届西班牙巴塞罗那市 (Barcelona, Spain) 会议期间隆重召开。

提名委员会负责招聘和甄选一部分 ICANN 的领导职位。提名委员会需要确保 ICANN 的整体领导层能够体现在地域、文化、技能、经验和观点上的多样化。新任领导应能达到以下基本标准:

  • 正直客观,具有良好的判断能力;
  • 在团队中支持决策工作;
  • 能有效运用英文工作;
  • 了解 ICANN 的使命和运营;
  • 致力于促进 ICANN 的成功;
  • 拥有应对全球事务的经验;
  • 针对文化、专业和地域专有知识方面做出贡献;
  • 通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了全球公共利益而进行长时间的艰苦工作。

为社群服务的独立机构

2018 提名委员会主席扎希德·贾米尔 (Zahid Jamil) 针对 2018 提名委员会的选取结果发表以下声明:
"我很高兴地宣布 2018 提名委员会现已完成 ICANN 社群分配给本委员会的任务。提名委员会在 ICANN62 届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城 (Panama City, Panama) 会议期间对上述所有职位的甄选进行了确定。所有董事职位的甄选均已获得一致通过。

我想感谢提名委员会的辛勤工作与真诚奉献,通过建设性的高效合作,最终达成共识。
我还想衷心感谢咨询委员会、支持组织、利益相关方团体和各大选区在外展和招聘期间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他们和董事会在我们确定 NomCom 职务甄选标准时给予的援助。我鼓励社群继续加强外展,支持 2019 NomCom 在明年征选候选人的工作。

今年我们按照此前的建议,改善了现有流程。我认为此举在确定整体工作效率、维护 NomCom 工作的完整性和灵活性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特别地,见面会议、早期规划、提前设定标准、关注招聘资源、加强沟通(NomCom 曾多次与支持组织 (AC) 和咨询委员会 (SO) 相互交流)等等措施均在这次流程中扮演了建设性的角色。
我还要衷心感谢董事会主席、董事会治理委员会、总法律顾问办公室及 ICANN 的优秀员工们在今年给予 NomCom 的大力支持。最后,我还要感谢戴蒙·阿什克拉夫 (Damon Ashcraft) 和汉斯·彼得·赫伦 (Hans Petter Holen) 作为委员会领导在这一年间给予我的支持。"

今年在 ICANN63 巴塞罗那会议期间,委员会还将向 ICANN 社群呈交一份《最终报告》,详细介绍其工作内容,并提供所获申请的详尽数据。

申请人的地区分布

在 2018 年 1 月 31 日至 2018 年 3 月 19 日举行的提名期间,2018 提名委员会收到了来自全球候选人提交的 109 份《申请书》(其中包括 33 名女士和 76 名男士)。

候选人的地区分布情况如下:

  • 18 名来自非洲
  • 27 名来自亚洲、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
  • 20 名来自欧洲
  • 13 名来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岛屿
  • 31 名来自北美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提名委员会的信息,请访问:http://nomcom.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