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发布报告介绍通用顶级域 (gTLD) WHOIS 数据的句法和可操作性准确度

2017 年 06 月 1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7 年 6 月 12 日——ICANN 于今日发布《WHOIS 准确度报告体系 (Accuracy Reporting System, ARS)》2017 年 6 月版报告。这份最新版《WHOIS 准确度报告体系 (ARS) 报告》是继 2016 年 12 月报告2016 年 6 月报告2015 年 12 月报告后发布的最新报告。

阅读本报告

这份报告探讨了 gTLD 中 WHOIS 数据的句法和可操作性准确度,并与 2009 年版《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s, RAA)》和 2013 年版《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AA)》进行了比较。本报告还审视了 ICANN 各个区域、RAA 各个版本和不同 gTLD 类型中 WHOIS 准确度的主要不合规类型、发展趋势和对比情况。

ICANN 确立了准确度测试,用以回答有关 WHOIS 记录样本的句法(格式和内容)和可操作性(WHOIS 记录中的电子邮件是否有效?)的问题。通过统计方法、句法和可操作性准确度预测,我们发现通用顶级域的全体域名和下属多个域名利益分组中的准确度的置信区间约为 95%。

主要结论

本轮分析发现:

  • 近乎所有的 WHOIS 数据均包含可以实现直接联系的信息:在 98.6% 的数据中,至少一个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能够满足《2009 RAA》规定的全部可操作性要求。
  • 大约 94% 的电子邮件、69% 的电话号码和 97% 的邮政地址均可用(请参见下表 1 查看详情)。

表 1:全体通用顶级域联系信息模式的可操作性准确度(95% 置信区间)

电子邮件 电话 邮政地址 3 类信息均准确
3 类联系信息(注册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均准确 94.5% ± 0.5% 68.9% ± 0.8% 97.2% ± 0.3% 65.4% ± 0.9%
  • 在句法准确度方面,大约 99% 的电子邮件、90% 的电话号码和 87% 的邮政地址均能满足《2009 RAA》中规定的全部要求(请参见下表 2 查看详情)。

表 2:在联系信息模式上,全体通用顶级域的句法准确度达到《2009 RAA》的要求(置信区间为 95%)

电子邮件 电话 邮政地址 3 类信息均准确
3 类联系信息(注册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均准确 99.5% ± 0.1% 89.5% ± 0.6% 87.4% ± 0.8% 79.3% ± 0.8%

本报告还提供了按照 ICANN 区域划分的准确度比率(请参见下表 1 获取详情)。

表 1:ICANN 各区域通用顶级域句法和可操作性整体准确度

Figure 1: Overall gTLD Syntax and Operability Accuracy by ICANN Region

后续步骤

本报告中的结论现已提交给 ICANN 合同合规团队,他们将审视已找到的错误类型,并针对潜在错误记录与注册服务机构进行跟进。若 WHOIS ARS 数据中生成了 WHOIS 错误信息和/或格式投诉,则 ICANN 合同合规部门将按照《合同合规方法和流程 (Contractual Compliance Approach and Process)》[PDF, 292 Kb]一文发放通知。合规部还将每个季度发布最新资讯,包括 WHOIS ARS 的通知列表,并可在此处进行查询。为了回应 ICANN 社群的请求,ICANN 现在 WHOIS ARS 合同合规衡量标准页面上发布额外衡量标准。

ICANN 将于 2017 年 7 月启动下一轮 WHOIS ARS 报告工作,并预计将在 2017 年 12 月发布报告。

ICANN 将于 7 月召开网络研讨会(日期待定)用于审核本报告的方法和结论。

更多信息: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提高该系统的竞争水平,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