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从减弱型向增强型 WHOIS 过渡计划启动公共评议期

2016 年 10 月 26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6 年 10 月 2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于今日发布 [PDF, 66 KB]了一份执行“增强型 WHOIS”的政策建议的拟定计划。本计划要求目前提供减弱型 WHOIS 服务的通用顶级域 (gTLD)——例如:.COM、.NET 和 .JOBS——转为使用增强型 WHOIS 服务。评论提交截止时间为世界协调时 2016 年 12 月 15 日 23:59 时。

针对计划提交评论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的政策建议指出:

“增强型 WHOIS 服务的条款(《2013 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AA)》规范 3 中确定的一致性标签和显示格式规范)应适用于所有现有和未来的通用顶级域 (gTLD) 注册管理机构。”ICANN 及一个由社群构成的实施审核小组现已确定一致性标签和显示问题和增强型 WHOIS 问题应当分开处理。《注册目管理机构注册数据目录服务一致性标签和显示政策》修订版已于 2016 年 10 月 21 日正式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

了解更多信息: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提高该系统的竞争水平,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