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独立审核人发布《通用名称支持组织审核最终报告》

2015 年 09 月 1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Westlake Governance Limited 公司(简称"Westlake Governance")作为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的独立审核人现发布其最终报告 [PDF, 2 MB]。本报告的发布是 ICANN 承诺持续改善、提高问责制和透明度工作中的一大重要里程碑。Westlake Governance 公司与 GNSO 和广大的 ICANN 社群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咨询与沟通,启动了一轮正式的公共评议流程,并坚持持续涉足和参与 GNSO 审核工作组的工作,最终得出了其报告结论。

Westlake 公司认为:GNSO 在推行工作组模型并将其视作共识性工作的基础、重整 GNSO 理事会架构、加强与 ICANN 董事会和其他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协调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考虑到组织效率是一项需要持续改善的流程,Westlake 在以下领域内提出了 36 项建议:参与和代表、持续发展、透明度和与 ICANN 的未来保持同步。

为了筹备最终推行董事会批准后的建议,GNSO 审核工作组将提供他们对可行性的看法,重点强调如何确定建议实施的先后次序,并与其他已经在计划之中,或已经开始实施的改进建议相互配合。ICANN 董事会则在对全部公众意见进行审慎考量后,预计将在 2016 年初对报告成果和建议的实施做出决定。

如需查看 GNSO 审核最终报告请点击此处 [PDF, 2 MB];本文还可从近期更新的 GNSO 审核网页上获取。

GNSO 审核的意义是什么?

GNSO 的职责十分重要——该机构负责制定并向 ICANN 董事会提出有关通用顶级域实质性政策的建议。

根据董事会的指示,本轮审核旨在评估 GNSO 的组织效率是否符合 ICANN 订立的目标和量化标准;了解运转良好的领域,找到需要改善的方面,并提出调整建议。该审核工作同 ICANN 其他下属机构所需进行的审核工作一样,是依据 ICANN 章程的规定而执行的。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即此前的"组织改进委员会")负责审核和监督与 ICANN 持续组织审核流程相关的政策实施。

"本轮审核具有重大意义,理由有三。本流程对多项改进建议进行了试用,从而为后续审核积累了重要经验和教训。《最终报告》的发布时间正好是 ICANN 面临重大调整和改革的时间。社群的意见和审核人的观点,均将为加强 ICANN 下属机构和 ICANN 本身的组织效率提供参考,并做出贡献,"组织效率委员会主席里纳利亚·阿卜杜尔·拉辛 (Rinalia Abdul Rahim) 指出。

GNSO 社群是如何参与进来的?

在过去的 14 个月间,Westlake Governance 公司与 GNSO 审核工作组通力合作,展开了调查研究,分析了相关数据,并评估了此前审核建议的有效性。拥有 20 名成员的 GNSO 审核工作组代表着广泛多元的 GNSO 社群。本工作组受 GNSO 理事会的任命,担任 GNSO、独立审核人和 ICANN 董事会之间的联络人。在杰恩·沃尔夫 (Jen Wolfe) 的领导下,本工作组在整个审核过程中代表了 GNSO 社群的声音,并提出了多项重要的审核流程改进建议。

"持续改进"意味着什么?

审核流程可谓是激发和培养持续改进文化的一项工具,GNSO 审核工作组在确定建议实施优先次序,在促进"有效"或"成功"实施上达成共识这些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独立审核流程中对 GNSO 的未来架构提出了各类观点;这些讨论将为 GNSO 的建议实施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是否需要结构调整?何时需要考量这些调整?这些都将是审核流程结束后的讨论话题,即可能需要在实施规划流程中进行探讨。

透过数据了解 GNSO 审核

如需其他信息,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