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职能跨社群工作组主席声明——2015年1月10至11日周末会议

2015 年 01 月 1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域名职能跨社群工作组(CWG)已在2015年1月10至11日这一周末展开了一次紧张的工作。CWG在这周末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召开了4次每次两小时的虚拟电话会议,工作量达到了该工作组一个月的整体工作量;会议重点讨论了针对提案草案所获得的公众意见。CWG高度重视公众提交的全面而缜密的 各类意见

最初计划时,本工作周末旨在用来对CWG提案的基础内容定稿,从而将提案提交给五大章程组织(包括:ALAC、ccNSO、GAC、GNSO和SSAC),然后将其提交给IANA管理权移交协调小组(ICG),作为 IANA管理权移交 整体流程的一部分。然而,鉴于本小组在针对提案草案开放的公共评议期中获得了丰富多样的各类评论,CWG意识到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审核并改进现有提案。鉴于此,本周末的工作重点被定为继续处理公众意见,使用民意调查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找到CWG旗下的公共讨论领域。

CWG在本工作周末前针对整个工作组举行了两次 问卷调查 ,从而了解本工作组成员针对公共评议期内所获建议的看法。这些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公共评议期中所获建议,以及一些额外相关问题。问卷调查的结果则被用于指导CWG对公众意见进行考量,从而继续编制向ICG提交的最终提案。

本周末的主要成就

总体来说,本周末对CWG提案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反复推敲,并对CWG在10月确定的初始时间表进行了审核。本工作组还特别讨论了有关问责制的话题,从而为"加强ICANN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CCWG)"的相关工作进度提供最佳支持。

本次会议在工作组的 维基页面上提供了会议录音和文稿,以及问卷调查结果文件。本工作组还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及时分析,以筹备本周末的工作;会上,CWG收到一份调查结果分析摘要,并在小组内部对这份摘要进行了系统性的讨论。

鉴于本工作组与"CCWG——问责制"工作组之间的联系问题,CWG将在"CCWG——问责制"工作组在2015年1月19至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见面会议前,提供进一步的建议。此外,本工作组还开始认定CWG提案中可能需要基于"CCWG——问责制"工作组的主要工作才能最终确定的方面。

展望未来

在努力编制一份共识性提案的过程中,CWG还须考量并整合本周末会议中的成果,并关注后续几大关键步骤。后续关键步骤包括:就本提案的相关内容获取法律意见;进一步与"CCWG——问责制"工作组合作;通知章程组织,并从它们那里寻求支持。我们认为所有这些步骤都将影响现有时间表。

CWG简介

本CWG已于2014年10月正式启动,每周均设有虚拟会议,并于ICANN第51届加州洛杉矶会议上举行了一次见面会议 。ICANN目前正为CWG每周例行的虚拟电话会议提供支持;在主席的要求下,ICANN还为CWG在2014年11月19日至20日在 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见面会议 中提供了支持,以促进CWG的工作进展。12月1日,CWG发布了其《提案草案》,并启动了为期21天的公共评议期。 《提案草案》发布后 [PDF, 1.7 MB],CWG在12月4日至6日期间分别举行了三次公共网络研讨会,介绍本提案草案,并与广大社群进行互动。下一次CWG工作会议将于世界协调时1月15日14:00-16:00时举行。

CWG目前由131名组员构成,其中19名是由章程组织任命并对其负责的工作组成员,另外112名则是以个人身份加入的参与人。CWG是一个开放式的工作组:任何对CWG工作感兴趣的人员均可作为参与人加入进来。参与人可以来自某一章程组织、利益相关方团体、在CWG中尚未得到代表的组织、ICANN活跃成员或是毛遂自荐参与的人员。

在CWG的131名成员和参与人中,各地区代表情况如下:

  • 46名来自亚洲/亚太地区
  • 35名来自欧洲
  • 27名来自北美
  • 12名来自拉丁美洲
  • 11名来自非洲

在CWG的131名成员和参与人中,各利益相关方团体代表情况如下:

  • 45名人员(没有具体所属组织)
  • 29名来自GNSO
  • 18名来自ccNSO/ccTLD
  • 18名来自一般会员
  • 18名来自GAC
  • 2名来自SSAC
  • 1名ASO代表

同时,还有6名ICG成员也加入了C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