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全球互联网合作和治理机制专家小组在阳光之乡举行会谈后向NETMundial提交内容贡献

2014 年 03 月 11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加州乔兰米拉市—3月7日,全球互联网合作与治理机制专家小组在加州乔兰米拉市阳光之乡安纳伯格研修院举行了第二次会谈,讨论了全球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的指导原则,会后,小组向NETMundial提交了其内容贡献。本专家小组代表着多样化的全球利益相关方,包括: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技术社群和国际组织。本小组期待着就其对NETMundial提出的内容贡献获得反馈意见,请点击此处查看。

专家小组副主席Vint Cerf指出:"我们希望我们提出的针对互联网治理原则和这些原则日益发展的运营路线图的看法能够进一步促进在NETMundial大会上的讨论。""我们的目标在于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促进利益相关方的平等参与,确保生态系统的合法性,促进互联网持续取得成功。过去几十年来,互联网的顺利发展使得超过30亿的用户受益,接下来的几年间,互联网还将应对数十亿的新用户和新设备所带来的挑战。"

2月27日至28日,一批专家汇聚在阳光之乡,举行了一次成效颇丰的讨论。专家小组确定了11项基于多利益相关方框架的治理原则。专家小组在这些原则的运营方面提出的当前和未来的路线图内容包括:

  • 设立新的机制,勾画所需解决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 设立必需的新本地化机制、国家性和地区性互联网治理架构。
  • ICANN需要进一步促进其全球化进程。
  • 必须加强全球性、地区性、国家性互联网治理问题的论坛与对话。
  • 需要专家社群参与支持互联网治理的架构和机制。
  • 加强权力下放、促进发展、开发必要工具,从全球、地区和国家层面上促进互联网治理机制和架构的发展。

阳光之乡安纳伯格基金会会长、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前院长Geoffrey Cowan指出:"阳光之乡的核心使命在于汇聚全世界的领导人,促进国际协议的订立,针对面对民主机制的各项重要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成为该专家小组的合作伙伴,帮助其应对互联网治理的未来挑战。"

专家小组还期待在2014年4月23至24日于巴西圣保罗市召开的NETMundial大会和其他论坛中获得更多反馈意见。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专家小组还将进一步开展工作,并最终出具一份关于互联网治理的发展路线图的全面报告。最后一次专家小组会议将于2014年5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召开。最终报告则将在2014年5月公开发布。

如需更多有关专家小组及其成员的信息,请访问:internetgovernancepanel.org

阳光之乡安纳伯格研修院

位于阳光之乡的安纳伯格基金会负责运营位于加州乔兰米拉市阳光之乡的安纳伯格庄园,是一家按照501(c)(3)规定设立的独立非营利性运营实体。"阳光之乡"安纳伯格研修院经常举办讨论美国和全世界关注的重大问题的高层会议,包括近期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主席习近平举办的官方会谈。此外,"阳光之乡"还在阳光之乡中心花园提供培训项目,向公众介绍"阳光之乡"的历史、建筑、艺术收藏、文化意义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方法。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sunnylands.org

ICANN

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是一家国际性非营利机构,主要负责互联网协议(IP)地址的空间分配、协议标识符分配、通用顶级域名(gTLD)和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的系统管理,以及根服务器系统的管理职能。作为一家公私合作机构,ICANN致力于维护互联网的运营稳定性、鼓励竞争、实现全球互联网社群的广泛参与、并通过自下而上的共识性流程制定合理政策,以履行该组织的使命。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icann.org

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家独立的国际组织,该组织通过联系全球领袖来构建全球、地区和行业议程,从而改善全球的状态。

世界经济论坛于1971年创立,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家中立非营利组织;该组织不受任何政治、党派或国家利益的影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weforum.org

如需了解有关本专家小组的更多信息,请联系:Holli Holsan Holli.Holsan@ede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