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最终实施计划提案

2009 年 09 月 30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 宣告公布《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实施计划》最终提案: http://www.icann.org/zh/topics/idn/fast-track/idn-cctld-implementation-plan-30sep09-zh.pdf [PDF, 704K] 。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是使人人都平等享有互联网访问机会的重要步聚。通过此机制可以引入有限数量的国际化国家或地区顶级域名 (IDN ccTLDs) 。实施此流程后,用户将第一次能够获得完全基于自己母语的字符串组成的域名。这一流程将适用于官方语言基于非拉丁(扩展)文字的所有国家和地区。

最终计划提案预定于 2009 年 10 月 26 日至 30 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 ICANN 会议上由理事会进行讨论。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的拟定启动日期为 2009 年 11 月 16 日。

ICANN 希望从专门的公众意见论坛收到有关最终计划提案的反馈。

最终计划提案是根据机构群体的意见和讨论制定的。要查看最近状态更新,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2-09sep09-en.htm

我们注意到,自 2008 年 10 月 23 日发布《实施计划草案》初稿以来,在公众意见征询阶段出现了许多有关快速通道流程实施方案的突出议题,包括: (i) IDN ccTLD 管理机构与 ICANN 之间的关系形式; (ii) 有关处理分摊和 TLD (顶级域名)支持成本的考量; (iii) 各种 TLD 的管理。

有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已经过详细讨论。虽然各机构群体目前的意见或立场已充分阐明,但我们相信过多地讨论这些议题将不利于机构群体今后就其达成一致意见。为避免快速通道流程的启动时间延迟,使其早日发挥相关优势,这些议题已提交给 ICANN 理事会讨论。

背景

快速通道流程是一项旨在引入有限数量的无争议国际化国家或地区顶级域名 (IDN ccTLD) 的机制。

我们已在数次会议中和网络上对该快速通道流程实施计划的初稿和三个后续修订版展开了讨论,并根据各机构群体的意见解决了多个问题。

由于实施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在最近一次的 ICANN 墨西哥城会议上,理事会鼓励机构群体 “ 再接再厉,制定出最终的实施计划,使理事会能够在 2009 年度会议之前对其进行讨论。

最终实施计划提案的发布是为了达到 ICANN 理事会决议中所制定的目标,即促使 ICANN 理事会在韩国首尔会议( 2009 年 10 月 30 日)上展开积极讨论,然后启动该流程。

下列文件仅为提案。由于这些提案将来可能要进行意见征询和修订,各位潜在的
IDN ccTLD 申请者不可完全依赖于其中的细则。

另外请注意,随着相关文件的发布、定案和翻译,本公告可能会发生数次更新。

相关链接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最终实施计划提案:
http://www.icann.org/zh/topics/idn/fast-track/idn-cctld-implementation-plan-30sep09-zh.pdf [PDF, 704K] 。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公众意见征询期 :
http://www.icann.org/en/public-comment/public-comment-200907.html#fast-track

工作人员对收到的意见的考量 : ( 以后附上 )

IDNC ( 国际化域名委员会 ) 工作组最终报告 ( 含公众意见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fast-track/staff-considerations-idnc-wg-final-report-23oct08-en.pdf
[PDF, 269K]

快速通道流程网页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fast-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