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申请人指导手册:公众意见分析和修订的摘录

2009 年 05 月 31 日

重要链接

针对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的第二版《申请人指导手册》引起了持续的公众关注 , 收到的 200 多项意见也体现出了这一点。

综合报告 [PDF, 2,620K] 将在今天发布 ; 公众意见按主题归纳整理 , 每项意见都附有分析 , 介绍了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如何反映到指导手册中。 ( 针对第一版指导手册的类似 报告 [PDF, 588K] 已 于 2009 年 2 月发布。)

公众可以通过该分析、其他摘录和解释性备忘录来了解自己的意见将如何影响下一版指导手册。

本轮中的重点

根据目前为止收到的意见 , 我们已进行了许多更改。有关全局问题的讨论将会继续进行 , 而其他主题领域也经过修订 , 并会在今天作为 指导手册摘录 发布 , 以便征询公众意见。

还提出了一项更加重要的建议 , 即修改针对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的提议的注册机构协议 , 以反映对所有注册机构均提供“ 充分的”Whois 服务的需求。 根据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签署的合同,提供 Whois 服务是通用顶级域名 (gTLD) 注册机构和注册商的核心义务。针对提议的注册机构协议的许多意见表示,应该为所有新注册机构授权充分的 Whois 服务,这样可以获得很大益处,包括提高可访问性和稳定性。

其他修订包括提议的对以下内容的详细说明 : 地理名称的处理、评估问题、比较评估评分、争议解决程序以及其他注册机构协议条款。

更多讨论与更多意见

这些修订以及本轮中的所有其他内容也会在 2009 年 6 月 21 日召开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悉尼会议上进行讨论。摘录和分析受四份解释性备忘录的支持。

今天发布的指导手册摘录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将持续到 2009 年 7 月 20 日。共有四项全局问题:

  • 商标保护
  • 对于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的经济学分析
  • 财务分析
  • 异议流程

第三版指导手册将在 2009 年第三季度末发布 , 而收到的对于今天所发布材料的意见 , 以及关于全局问题的讨论结果将会构成第三版指导手册的基础。

其他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计划更新

一方面 , 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计划需要取得进展 , 另一方面 , 在特定领域存在社群关注的问题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仍在不断谋求二者的平衡。 考虑到这一点 , 该计划预计将于 2010 年第一季度启动 ( 即可以接受申请 ), 但在处理完有关全局问题的各项事务之前 , 我们不会开始这一过程。

在 2009 年 6 月至 8 月期间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将会举行数次公众讨论 , 以期达成针对第一版指导手册中确定的全局问题 ( 重点是商标保护和滥用行为的可能性 ) 的解决方案 。 这些讨论将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会议期间在悉尼开始,随后将于 7 月 13 日同时在伦敦和纽约举办活动, 7 月 15 日将再次在伦敦举办活动。目前正在安排将在香港和阿布扎比举行的推广会议,该会议将讨论各项主题。 其他地点仍在考虑之中。有关这些活动以及预先注册的更多信息将会很快公布。

请 继续 关注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计划网页,以便及时了解内容更新。

相关链接

公众意见摘要和分析 (pdf) :
http://www.icann.org/zh/topics/new-gtlds/agv2-analysis-public-comments-31may09-zh.pdf

修订的摘录 :
http://www.icann.org/zh/topics/new-gtlds/comments-e-zh.htm#matrix

针对摘录的公众意见征询期 :
http://www.icann.org/en/public-comment/public-comment-200907.html#dag-revised-excerpts

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计划网页
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program.htm

对于第一版指导手册的公众意见摘要和分析 (pdf)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agv1-analysis-public-comments-18feb09-e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