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2019 提名委员会宣布新任领导人选

2019 年 08 月 19 日

洛杉矶——2019 年 8 月 19 日——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2019 提名委员会很高兴地宣布十位新任领导人选。

ICANN 董事会

Mandla Msimang

曼蒂娜·米斯曼 (Mandla Msimang)
非洲

Ihab Osman

伊哈布·奥斯曼 (Ihab Osman)
非洲

Maarten Botterman

马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欧洲

公共技术标识符 (Public Technical Identifiers, PTI) 董事会

Lise Fuhr

利兹·富尔 (Lise Fuhr)
欧洲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LAC)

Dr. Abdulkarim Oloyede

阿卜杜卡林·欧罗耶德 (Abdulkarim Oloyede) 博士
非洲

Justine Chew

贾斯汀·丘 (Justine Chew)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地区

Carlos Raul Gutierrez

卡洛斯·劳尔·古蒂瑞兹 (Carlos Raul Gutierrez)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理事会

Marie-Noémie Marques

玛丽-内奥米·玛奇斯 (Marie-Noémie Marques)
欧洲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会

Thomas Dale

托马斯(汤姆)·戴尔 (Thomas (Tom) Dale)
签约方机构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地区

Carlton Samuels

卡尔顿·萨缪尔斯 (Carlton Samuels)
非签约方机构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

入选人员将于 2019 年 11 月 2 至 7 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召开的 ICANN66 届年度大会会后走马上任。

申请人介绍

在 2019 年 1 月 17 日至 2019 年 3 月 22 日举行的提名期间,2019 提名委员会共收到了 127 份《申请书》,其中包括 42 名女士和 85 名男士。

今年申请人的地区分布情况如下:

  • 56 名来自非洲
  • 35 名来自亚洲、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
  • 13 名来自欧洲
  • 21 名来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
  • 2 名来自北美洲

提名委员会负责招聘和选取一部分 ICANN 的领导职位。提名委员会需要确保 ICANN 的整体领导层能够体现在地域、文化、技能、经验和观点上的多样化。新任领导应能达到以下基本标准:

  • 正直客观,具有良好的判断能力;
  • 在团队中支持决策工作;
  • 能有效运用英文工作;
  • 了解 ICANN 的使命和运营;
  • 致力于促进 ICANN 的成功;
  • 拥有应对全球事务的经验;
  • 针对文化、专业和地域专有知识方面做出贡献;
  • 通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了全球公共利益而进行长时间的艰苦工作。

主席寄语

今年,提名委员会很荣幸地收到了许多资格水平较高的候选人申请书。重要的是,我们从非洲收到的申请书数量高于其他地区的数量。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我们必须从非洲选取至少一名董事会候选人来达到 ICANN 对地理多样化的要求。经过严格筛选,我们从非洲地区选取了两名完全符合标准的董事会候选人。同时,我们还很高兴地宣布马腾·波特曼(欧洲)将续任 ICANN 董事。

本人代表本届提名委员会,要衷心感谢所有针对 ICANN 领导职务提交申请的人员。尽管我们无法任命绝大部分申请人,但我们仍旧鼓励大家继续参与 ICANN 事务,因为积极参与对于履行 ICANN 的使命来说是极具价值且尤为重要的。

最后,我们要祝贺和祝愿所有成功入选的申请人。本届提名委员会坚信,他们将以出众的才华率领组织向前发展。看到他们即将加入或续任 ICANN 的领导职务,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如需了解本届提名委员会的信息,请访问:http://nomcom.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