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nces de l'ICANN

Lisez les annonces de l'ICANN pour vous tenir au courant des dernières activités d’élaboration de politiques, des événements régionaux et bien plus encore.

Rod Beckstrom 被任命为 ICANN 首席执行官

26 juin 2009

Ce contenu est uniquement disponible en

Rod Beckstrom

澳大利亚悉尼 2009 6 26 …. 互联网奠基者和领导者、业界高管以及政府官员纷纷对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选择 Rod Beckstrom 担任新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表示赞赏。

 ICANN 理事会主席 Peter Dengate Thrush 在宣布这一任命时表示 :"互联网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和变革时期 , Rod Beckstrom 所具备的优秀个人能力和技术背景正是 ICANN 所需的。他不仅是一个计算机安全专家 , 还是一个成功的跨国企业首席执行官和畅销书作者 , 并曾参加 非政府组织工作、担任过志愿者。 我们的激动心情难以言表。"

Beckstrom 是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 (NCSC) 的前任主任 , 任职期间 , 他组建了一个高效的领导工作团队 , 这些领导均来自全美民事、军事和情报群体的六个顶尖网络安全中心。

ICANN 是在结束其在澳大利亚悉尼的第 35 届国际会议后宣布任命 Beckstrom 为首席执行官的。

Beckstrom 表示 :"互联网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信息自由传播渠道 , 当下伊朗发生的事件凸显了这一点 , 它展示了人们通过自由开放的网络发表意见的力量。"

Beckstrom 在组织分析方面的国际视角和专业经验为他获任 ICANN 首席执行官赢得了广泛赞誉 :

  • Googl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ric Schmidt 表示 :Rod 是全球顶尖的技术和商业专家 , 拥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随着互联网在社会中的影响范围和重要性日益增加,我认为没有人比他更适合领导 ICANN 完成关键使命。"
  • 被视为"互联网之父" Vint Cerf 表示 :"Rod Beckstrom 已为担任 ICA NN 首席执行官做好充分准备。他在相关行业和政府部门的工作经验使他可以胜任这个极具挑战性的国际性工作。"
  •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 R ep.Bennie G. Thompson 表示 :"我非常高兴 ICANN 选择 Rod Beckstrom 作为其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他合作。他将用自己的睿智和创见带领 ICANN 稳步发展。"
  • 摩托罗拉公司主席 David Dorman 表示 :"我想不出有比 Rod Beckstrom 更合适担任这一职位的人选了。"
  • 华盛顿特区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 James Lewis 表示 :"Rod 对组织机构和互联网有着深刻观察。他将把自己的经验、热情和设想投入到这份处于数字化革命前沿的工作中。"
  • 美国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执行董事 Marc Rotenberg 表示 :"Rod Beckstrom 是领导 ICANN 的出色人选。他非常了解人力资源、机构和技术。他拥有凝聚社群的号召力 , 已在全球范围内多次促成重要合作。他也了解 ICA NN 的发展潜力和所面临的挑战。他将凭借自己的勇气和 远见卓识保护互联网用户的自由权利。"
  • VeriSign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Mark McLaughlin 表示 :"Rod Beckstrom 曾担任过高科技企业领导者和政府公职人员 , 也是全球杰出的思想家 , 他的多重经验正是 ICANN 进入下一发展阶段所亟需的。 VeriSign 期待着协助 Beckstrom 先生及其工作人员共同处理互联网群体和用户面临的关键问题。"
  • 美国参议员 Olympia J. Snowe 缅因州共和党 表示 :"我想对 Beckstrom 先生获任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表示祝贺。他拥有互联网企业的领导经验和网络安全专业技术,这些将成为 ICANN 继续促进竞争、提高全球互联网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资产。我期待着与他展开合作,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使 ICANN 变得更稳定、更透明、更负责任,特别是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国际组织。"

Beckstrom 一直积极参与非营利性活动 , 并在环境保护基金会和 Jamii Bora Trust 的理事会工作。 Jamii Bora Trust 是一个小额贷款机构,总部设在肯尼亚内罗毕,拥有 210000 多名成员。

Beckstrom 是四部书的合著者。他的最新著作《 The Starfish and the Spider: The Unstoppable Power of Leaderless Organizations 》详细阐述了非传统型多元化组织如何在不受领导层状况影响的基础上永久存续下去。

Beckstrom 说 :"互联网改变了人类交流和经商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这种采用多利益主体模式、‘自下而上’的机构一直是并将继续成为互联网持续发展的核心。简单说,互联网运行状况良好充分证明 ICANN 运行良好。"

###

关于 ICANN :

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 , 您必须在自己的计算机上输入地址 - 一个名称或数字。这个地址必须是唯一的,这样计算机之间才可以相互识别。 ICANN 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协调这些唯一标识符。没有这项协调工作,我们就不会有一个全球性的互联网。 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个由世界各地成员组成的,致力于保护互联网安全、稳定和可互操作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它提倡竞争并制定有关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政策。 ICANN 不控制互联网的内容,不阻止垃圾邮件,也不处理互联网访问问题,但通过协调互联网命名系统,它对互联网的扩展和演进发挥着重要影响。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cann.org